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木叶小强重生计划-章十四

章十四

 

装普通的小屁孩对这些实际年龄总和有七八百岁的老妖怪们还是有些难度的,毕竟上辈子也没对自己小时候的印象有多深,无法借鉴,只能尽可能模仿自己曾经的子女们,这才没引起各家家长的怀疑。

白天睡觉晚上溜去山洞修炼已经成为了众人的日常,除了巩固上一世的查克拉和三项基本能力,他们同时也开始修炼起这一世身体全新的查克拉。有这么一种和你本身属性相融却又不同于原来的查克拉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事,它不受前世的影响,仍和身体一样处于新生的状态,纯粹质朴,就仿佛是一块原石一般经过淬炼,便可以拥有无限的锻造可能。

除了宁次外其他人在上辈子实力都已进入了瓶颈无法继续提高,可自从修炼起了新的查克拉后就如同打开了一条全新的通路,修炼开始进入了畅通无阻的状态。他们几乎每天都会被查克拉展现的全新变化而惊喜不已,就和上辈子在忍者学校学会了第一个忍术或者第一次将手里剑投中了靶子一样,似乎一切都在驶入一个崭新的方向。

因怕查克拉反应太过强烈而被察觉,小樱井野两个医疗忍者根据宁次雏田的指示对大家的穴道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封印,以确保在平时放松的婴儿形象时,查克拉会不受控制自然流出,而在变身成长大后模样后又会冲破封印,丝毫不会阻碍修炼,甚至还能将查克拉集中输送往正确的脉络,进一步提高了查克拉的利用率,可谓是一举两得。

天时地利人和这些条件全部具备齐全,如果再无法提高修炼效率,那只能是个人的问题了——当然,不能算上需要用到忍犬的牙和寄坏虫的志乃。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在雏田三岁时发生的那件事之前基本没有出现过什么值得引起关注的大事。孩子们逐渐长大,各家相交甚好的家族也开始互相走动,青梅竹马的死党关系由此开始形成,为以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其中自然也有他们刻意的因素,使得上辈子原先本没有交集的家族也开始结交,木叶村一时间出现了氏族间和睦相处欣欣向荣的景象。

不过虽说大事没有,却仍旧有些小事令他们稍微有些在意。

在他们两岁多时,一直相交甚好如同一家的奈良山中秋道三家不约而同解散了聚居已久的氏族,搬出了宗族大宅。

也亏得三家家主谈话时没有避开他们以为听不懂的鹿丸三人,之前一直对此存在疑惑的众人也才终于明白其中缘由。

奈良山中秋道三个家族的知名度是不亚于血继界限家族的小型氏族代表,更因三家的特殊关系亲密得如同一个大家族,丝毫不输给宇智波或日向。要说单打独斗战斗力或许并不强,但他们胜在合作:奈良一族遗传性高智商,可在战斗中根据战况实时更改策略;山中一族秘术擅长扰乱心神,从而增加己方有效攻击次数;秋道一族攻击力极高,能在奈良的策略和山中制造的时机中最大程度攻击对手,造成巨大伤害。正是这样的配合,使得三家合为一体的“猪鹿蝶”组合也闻名忍者界,更是堪称最强组合。

可是强归强,他们掌握的毕竟只是秘术而已。和血继界限家族为了保证血统纯正采取族内通婚不同,“猪鹿蝶”的秘术只要带有家族血脉就能习得,因此并没对族人在婚姻方面有所约束,这也就导致了家族中各种毫无姻亲关系的外人越来越多,并产生了族内不和的现象。

在外看来三家仍是一派和睦,可家主们却知道这假象将维持不了多久。

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有很多,既不能明着清洗内部人员,又要提防着是否会有盗走家传秘术的异徒出现,将家族势力分散开来也实是无奈之举,总不可能学着宇智波日向那样下定族内通婚吧?他们家族的人数本就不多,出生率也低,若真制定那样的政策,先不说族人是否会反对,恐怕用不了几年族人就会开始锐减并进入老龄化状态,那更将会得不偿失。

而为了低调发展声息,他们默契地约定不再以小组形式出现,将希望全数寄托在了子女身上。

三个男人在酒桌前一边干着杯一边共同下了决定,将叹息声隐藏在了觥筹的碰撞声中。

自那之后,威震忍界的当代最强“猪鹿蝶”便名存实亡了。他们融入了木叶村的市井生活中,像个普通老百姓一般,再也没有合体出现在世人眼前,成为了木叶的传说之一。

***

三年时间说不快也快,在睡觉训练的循环往复中,那个令宁次雏田紧张已久的日子就要到来。

在这之前,有些人也没闲着,四处奔走调查,为了自己心中最想知道的答案。

上辈子团藏死后,根的人便被统一收入暗部并进行了洗脑,当时还是五代火影弟子的小樱对该事略知一二,而自从当上了火影辅佐后,更是将木叶的阴影部分了解了个透彻。她曾经翻阅过根的档案,其中就有团藏命令在四代火影去世后不久对三代进行暗杀的事件,最终为何失败档案上并未写明,但足以看出团藏最活跃的时期就在该时。

也就是说……正是他们现在所处的时间段。

比起后来一段时间团藏的销声匿迹,显然在这段时间内调查来得更为合适。

小樱不想承认自己是产生的错觉,那也的确不是她的错觉。最近木叶村的氛围莫名开始诡异起来,暗处总有细微的动静,似是在注视着整个村子一般。普通村民们自然不会察觉到那么一丝变化,但强者如鸣人等人,则很敏锐地发现了那一点。

只出现于夜晚的少年少女们并没有他们想象那般毫不起眼,忍者档案不是什么秘密文件,只要稍作调查就能掌握,这些看似不简单的头戴木叶护额的忍者们,竟没有档案存档,那么便只有两个可能——要么间谍、要么叛忍。

这种在哪都说不上光明正大的身份也只有一个人会感兴趣,而重生者们除了发觉暗中力量有些微增加外,对自己被盯上的事压根不知情,更准确点说,他们根本就没将其放在心上。

并不是说他们对自己的力量自负到了可以藐视一切的程度,而是在记忆中并没发生什么惊天动地大事的时间线上完全没必要暴露自己罢了,也正如他们所料,除了时常会有被盯梢感外,并没有发生其他特别的事件。

小樱并没有想太多,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她换了张平凡的脸,继续游走在寻找团藏的危险边缘。

如果她没预料错误,团藏在这段最活跃时间内应该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别说暗杀火影这等大逆不道的事,还有针对九尾和煽动宇智波的行动,她必须在一切变得无法挽回之前出手制止。

前世团藏满手臂写轮眼的景象不停地在小樱脑海里出现,她本以为那种不愉快的记忆不会存留多久,可事实证明越是想要忘记的便记得越牢——团藏对宇智波灭门起了不可忽视的关键作用,他的目的正是那些写轮眼,而写轮眼对九尾的控制和压制作用,不管哪方面都直接关系到了那两个和她最亲的人。

上辈子她已经被那两人保护够多了,这一世坚决不能站在他们身后,她也要以自己的方法保护他们。

小樱怀着这种心情找寻团藏踪迹的同时,并没有和鸣人知会过。对于鸣人这么几年来的表现小樱和其他人都是比较讶异的,按照他的性格要知道佐助和她同处一个地方不可能会坐得住,就看他上辈子追着人全世界跑了四年就清楚他的执着有多深。

但这一世的鸣人,放着这么好的机会不去抓住,到底是在想什么?

面对伙伴们的疑问,鸣人唯有一脸的宽面条泪。

——我也不想这样的啊我说!!

先不说鸣人这个特殊人物受了多少人关注,就算他的实力可以神不知鬼不觉避开所有人视线但并不代表另外那个家伙会乖乖被他找到啊!

鸣人太了解佐助了,甚至比佐助对自己还了解,他的每一个想法和每一步动作几乎都能被鸣人预料到,所以鸣人清楚若是贸然找去宇智波家会发生的事是什么。

况且对方也不是个会闲得住的人,他一定会想尽办法潜入木叶高层。但绝对不会是制止高层对宇智波发难那么简单,就佐助那小事不做,一做就是惊天动地的大事的尿性,鸣人怎么都无法说服自己佐助只是去溜达一圈而已。

不得不说,鸣人对佐助的认识的确比他对自己更透彻。

佐助怎么也没想到心血来潮想去根挖挖料的这天,居然会在外面树木掩藏处见到那个令他心情复杂了多年的女子。

她似乎也是为了根而来,从她迅捷的动作看来应该是对此处异常熟悉。

佐助忽地就想起了这个前世几乎没放在心里过的妻子曾经担任着怎样的职务。

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从心底涌出,他不由自主朝她走去,脚底碾压着地上稀少的落叶发出“喀嚓”的轻响。

他是故意的,随后就看到她警惕的回头,在对上自己视线的瞬间,眼底的戒备化为了浓浓的惊讶和哀愁。

“佐……助君……”


评论
热度 ( 31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