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黄泉

#诈尸非回归#NO.2


莫名脑洞×2

别问我具体想表达啥我也不知道


艾子不是矮子:

作者ID:艾子9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黄泉》

原作:火影忍者

CP:鸣佐

写于2016.1


  生亦何悲,死亦何惧,生离死别一事说来残酷,却不过是人生百态,无人能够躲避,无人能够逃脱,这是一个对任何人而言都公平相对的关口,跨过了,便是终结。

  有道路,叫黄泉;有条河,唤忘川;有座桥,名奈何。

  这是所有死去的人都会经过的路程,一旦通过,就会忘却在世间所有的记忆,同个新生儿般进入酆都开始另一段死后的新生活。听着不算坏,就像生命无止境一样,可对于在人世间拥有牵挂的人来说,这或许就是一场酷刑——即便以后我们再次相遇重逢,你却不再是你了,而我,也不再是我了,我们互不相识,无论生前多么亲密无间,到那时都只能沦为陌生人的下场。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过如此,是吧,多可怕啊。

  像漩涡鸣人这种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极端鬼神主义惧怕者,真正怕的却并非那些无形无影的孤魂野鬼,而是分别。从出生起便注定生死永别的父母、年少时壮烈牺牲的三代、悉心教导他的阿斯玛、亲如爷爷的师傅自来也、在最后一刻承认了他的天才宁次……对这些人,漩涡鸣人还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要说,而那种再相见却互为陌生人的重逢,他宁可将未说出的话烂在肚子里也不想要。

  所以,他就像只胆小的鸵鸟一般,以近乎无赖的态度要求着周身的亲朋好友——你们不能死,安全比什么都重要。这听起来绝不像是堂堂火影会说出的话,倒反而像个贪生怕死的无能小辈。

  上位多年,即便早已见惯了生死,这其中,有其他忍者们的,当然也有他千叮咛万嘱咐过的朋友的,可漩涡鸣人依旧无法适应战友们牺牲后的悲伤气氛。他觉得自己的心态越来越老了,虽然当时的他不过三十的年纪。

  他知道不能再失去任何一个人了,尤其是他那最深的羁绊,否则他毫不怀疑自己会就此崩溃,一蹶不振。

  少年之时,他曾对他说过要死一起死的话语,事到如今,如若还有机会与他并肩作战,他一定会说“让我们一起活下去”。前后相反的说法,见证了他对羁绊与日俱深的感情,他不能失去他,他不能忘记他,绝对不能,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

  这种执念超越时空,超越界限。

  但就算是身为当今世界最强的人,即使没人能够威胁到他,他却依旧会迎来生老病死,人之一生的最终归宿。

  年老的漩涡鸣人率先走向了弥留之际,不知为何明明只吊着一口气了,却怎么都咽不下。春野樱偷偷抹了把泪,没敢将宇智波佐助躺在隔壁病房的事实说出来,她知道,这两个人其实一样,都是在死撑地等着对方,无所谓什么谁先走后走,不过是在履行少年时的一个承诺。

  要死一起死,当年他是这么说的。

  过了几日,已经只有出气没有进气的漩涡鸣人忽然精神地睁开眼,看向宇智波佐助病房的方向,喃喃开口,可仔细听又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片刻后,他露出了满足的微笑,缓缓闭上了眼睛。

  木叶第七代火影漩涡鸣人,享年79岁。

  “佐助,记住了,我们黄泉路上再见。”

  这里要履行的,则是另一个约定了。

  【黄泉·完】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