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止鼬]智齿-07

卧槽这么晚了

有点困_(:з」∠)_


===================

 


“最近好久没见鸣人了。”喝了口煮的稀烂的粥,宇智波鼬忽然开口,看向坐在他对面的宇智波佐助,一脸探究。

自牙齿开始痛起,已经过了约莫半个月,虽然一直吃着消炎药,但情况依然没有半点好转——他的牙龈完全肿起,连带着外侧脸颊也浮肿得明显,并且到了这一步,他甚至连吃固体食物都相当困难,只得通过例如牛奶或粥之类的流食补充能量。按理说,像这样如同宇智波佐助所言的“残废”级别,再不去医院检查一下实在有违人类惯性,可宇智波鼬这个偏执到极点的人,就像是钻入了什么死胡同一般硬是坚持着自我,无论旁人怎么劝都产生不了一点效果。

久而久之,也就没人再去自讨没趣,只是默默地为他准备好食物或药片,以保证他不会更加痛苦。

“说他干什么。”宇智波佐助的手微微一顿,随即就似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将菜夹进嘴里,“吃你的饭,少说话。”此时的宇智波鼬实际上说话也有些模糊不清了,只要一用力就势必会摩擦到肿起的牙龈,那带来的后果只会是一阵剧痛,所以为了规避,他总是会下意识地挤圆口腔,囫囵般地说话。

宇智波鼬顺势将碗里的粥一口喝光,而后放下碗,双臂交叉摆在桌上,目光炯炯地盯着对方,“你有事瞒着我。”

“别瞎想,能有什么事。”也许是生怕被察觉到什么,宇智波佐助略有些烦躁地甩了甩手,接着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举着筷子甩手不雅,才又悻悻放下。“说真的,你别多说话了,根本什么事也没有。”

“他以往每个周末都会来我们家的。”宇智波鼬没有理睬,自顾自地说着。

“……”

“但是上个周末没来。”

“他这几天比较忙。”宇智波佐助撇过头,言不由衷地找了个借口。

“以前社活日那天他都会送你回来,可你两个礼拜没去参加社活了。”

“社团活动什么的少参加两次也无所谓。”

“也没见你们通电话。”

“有话白天见面就能说。”

“……”说到这里宇智波鼬忽然顿住,看着宇智波佐助的双眼微微眯起,“不要瞒着我了,我看得出来你有事,不要把亲哥哥这一层血缘想得太简单。”

后者依旧撇着头没有回话。

“佐助。”宇智波鼬皱眉唤了他一声,可以听出他对他的态度相当不满。

“……嘁。”那一声名字里包含的意味宇智波佐助不会不懂,他在坦诚和蒙骗两个选择中犹豫了一会,最终满不情愿地转回了头,“我说就是了……”

宇智波鼬点了点头,示意他可以开始了。

宇智波佐助并没有立刻开始,反是低下头,跟个心事重重的小姑娘似的扭捏地绞弄起了手指,“……我……和鸣人分手了。”

猜到了很多种可能性,吵架亦或是冷战都不是没有过,但宇智波鼬万万没想到会是分手这种说法,“为什么?”但凡是宇智波族人,只要认定了自己的感情就自始至终不会变,所以,他不认为宇智波佐助是对漩涡鸣人感情不再或移情别恋,而同样的,漩涡鸣人对宇智波佐助一片痴情也显而易见,不会是那头单方面的原因,因此只剩下他隐瞒了什么难以启齿的原因这一种可能。

“没有为什么,就突然觉得交往不下去了。”

“你提出的分手?”

“嗯。”

“为什么?”

“……”面对宇智波鼬语气平淡的第二个“为什么”问句,宇智波佐助猛地攥紧拳头用力砸在桌上,“都说了没有为什么了!”

宇智波鼬对他的突然暴怒依旧平静如水,慢悠悠地支起手臂,下巴垫在了交叠的手背之上,“你在撒谎,佐助。”

“……”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从小大只要一撒谎就会心虚,继而转换成易怒的情绪以此转移注意力。”

“现在告诉了。”

“所以呢?”

“下次我会注意。”

“你还想有下次?”宇智波鼬冷笑一声,却因不慎触碰到牙龈而稍稍扭曲了面孔,看上去意外得严肃,“佐助,话我不想再说一遍,作为你的兄长我有必要知道你最近不对劲的原因。”

宇智波佐助皱起眉,也学着他的样子支起手臂,“要我说可以,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条件?”这个词自从九年前离开家族后就不常听到了,宇智波鼬不由得晃了下神,随即挑起眉,“说来听听。”

竖起右手食指,宇智波佐助沉下嗓音,直直地与对方对上双眼,“很简单,你,去把牙给我拔掉。”

“这很重要吗?”

“至少目前看来是的。”

“……”宇智波鼬不自觉将交叠的双手十指交叉起来,暗自用力,手背上的青筋顿时根根暴起,白色的节能灯光将其减弱了色彩,既清晰又不狰狞。

宇智波佐助说了那么多,他要是再不明白过来,也枉为了二十年兄长。

他和宇智波止水的事,就像是一颗小雪粒,滚雪球般越来越大,从两人之间的事,逐渐影响扩展到了周围所有人,明明是仅靠着当事人就能平复的小事,却在他的自私之下强行加给了别人。而他自己也是天真,本以为靠着坚持能够换来谅解,但没想恰恰是这顽固不化般的坚持,将更多无关的人和事牵扯至了其中。

导致大家生活混乱的罪魁祸首,不言而喻。

宇智波鼬垂下眼,轻轻触碰了下浮肿的脸颊,意料之中感觉到了一阵刺痛,然后,终于意识到他再没有了任性的权利。


TBC

 

=================

 

突然有了个脑洞

关于五件套的儿子们


背景设定在忍者世界感觉会比较好玩

但是

要那样设定的话

势必会扯到很多非原著半架空

然后

大概小恶搞的段子更适合

对于我这个正剧向加考据党来说

难度极大_(:з」∠)_

 

啊,好怀念曾经的傻白甜文风

我已然在装逼狗血上越走越远回不来了

评论 ( 2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