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止步(ABO)-29

离预计送印时间还有不到两天我连文都没码完为何那么淡定(撑脸


今天的前言有点长,希望看完(??


之前隔了那么多天没更其实一直是为了等昨天

我被那个周末两天的工给折腾的半死,然后昨天终于给辞了,下礼拜开始就不去了,又找了份周末两天晚上便利店的工,至少能空出一个白天

然后失踪了半个月的美工君冒泡说要把封面在昨天晚上交出来(虽然不仅没交并且再次失踪了但在知道她失踪之前我还是很嗨皮的= =)

于是感觉好事成双啊,虽然忙到累哭也心情大好啊有木有

然后就在昨天离下班前半个小时,店里来了俩客人,开始我根本没注意,就去他们隔壁桌上菜的时候经过,其中一个突然叫住我,说什么公寓啊薯片什么的,我愣了很久都没反应过来,他又解释了几遍我才反应过来他是刚搬来我家隔壁的邻居

他刚搬来的那天给我送过一包薯片,当时就礼貌性地寒暄了几句,我也根本没记得他长什么样,后来在楼里也碰见过一两次,但都是他先打招呼我再回应的,首先我不善于打招呼,再来我确实重度脸盲= =

然后我反应过来他是我隔壁邻居后就感到特别尴尬,就那种卧槽这才见过几次就直接认出我来还直接问我记不记得他送的东西那种,然后正想和他解释我脸盲老板娘就把我叫走了= =

然后给他那桌上菜的时候,那小家伙见到我又问了一遍记不记得他送给我的薯片_(:з」∠)_卧槽这小孩光薯片就问了我三四次一直在重复我真的被他萌的不要不要的

就因为他这个事昨天回到家本来应该码这篇的,结果先码了篇短篇,就是这个= = 短篇戳这里

码完四千多字的短篇后又紧接着开始码这篇,结果码到两千多的时候,眼睛一闭一睁就这么睡过去了(手动再见),记得睁开眼把关电脑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手机也死都找不到,翻了几遍没翻到就放弃了直接躺下就睡,早晨睁开眼醒过来继续找手机才发现被睡在身子下面,居然一晚上没被搁疼也是神奇= =


今天的话好事也挺多的,先是去学校领钱了啊,然后那个传说中全校等级最高的英语班我竟然通过测试了_(:з」∠)_简直嗨皮的没有我

虽然美工君消失了要再交不出封面就算我把文码完本子都铁定窗= = 可就是心情棒棒哒肿么破

哼唧


今天前面的废话真的好长(其实中心思想是为了让你们知道我码那篇短篇的原因(??

对了,再补一句,那个小孩送的薯片真的难吃到死!!!!!!


=====================


那头大蛇丸已经和“省长”边谈话边走了过来,并进入了二人的视线范围。千手柱间紧盯着大蛇丸的模样有些疑惑地皱了皱眉,但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稍微按了按宇智波斑的肩膀,后者默契地点点头,与他一同缩着身子后退,回到了方才的会议室。

“大蛇丸有问题。”等确认周围没了其他人,千手柱间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令宇智波斑奇怪地瞥了他两眼。

“有问题这不废话么,没问题会做那么多奇怪的事?”

“不,我说的不是那个的问题,是说他本人有点不对劲。”千手柱间眉头紧锁,手指不安地曲起,反复地搔着头顶,“我也不知该怎么说,他的样貌好像有些变了,当然毕竟那么多年过去又进过牢狱会发生改变也不奇怪,但他给我的感觉和以前很不一样。”

听他说得那么严重,宇智波斑也不由严肃起来,“怎么说?”

“就是……他似乎不像个Beta了……”

“……”

宇智波斑震惊地与其对视了一眼,仿佛能听到脑中运转的齿轮在喀吱作响,“你有什么依据?”

“并没有。”千手柱间垂下头摇了摇,“刚才隔得太远,我无法准确判断他的信息素,只是猜测罢了。”

“可是……”宇智波斑的话只说了一半便停下了,双目仍旧瞪得浑圆。他知道千手柱间不过是一时的想法,说不定压根没有多加思考也没往心里去,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那句话恰好戳中了他最担忧的那一点——假若大蛇丸真的由一个Beta改变成Alpha了,那他所做的一切就完全可以解释了——从最优秀的Alpha身上提取基因,用已知科学技术改变自身基因序列,亦或是用Alpha的激素成分制造人工激素给自己注射,无论哪一种都能使大蛇丸改变性别,甚至往前推,他最初贩卖的器官,说不定也都是以腺体器官以及性器官为主,他从来不是为了研究,都不过是为了给自己成为Alpha准备铺路而已。

宇智波斑为自己的猜测震撼得浑身发抖,那抖动频率通过相触的身体传到千手柱间那,让对方错以为他是兴奋成了那样。

“斑……冷静点,我们的怀疑不能让他们看出来。”

“这点我不用你教!”宇智波斑擂了他一拳,坐回原位安安静静等着“省长”及大蛇丸入内。忽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问千手柱间,“那个大蛇丸是认识你的?”
后者疑惑地点点头,“是啊,他们大学时好多研究课题我都帮过忙。”

宇智波斑沉吟一声,朝他挥挥手,“……那你先躲起来,别问为什么,等我叫你时你再出来。”

千手柱间也不敢多问,唯命是从,乖乖钻到了会议桌下方,憋屈地夹在一道从宇智波斑以外的角度难以发现的缝隙中。

他刚藏完没多久,会议室的门就被打开了,“省长”走在前方,大蛇丸以及疑似他助手的一个人跟在后面。

“你好宇智波先生,我来给您介绍一下,这位是科研中心的负责人,大蛇丸先生。”“省长”指着大蛇丸,笑眯眯地看着宇智波斑,后者也没辜负他的期望,装模作样地站起身与大蛇丸握了握手,而后在松手的刹那,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

有种感应,只有在如此近的距离才能够察觉。这个大蛇丸,果不其然是个Alpha……

虽然现世上有能够遮住Omega信息素让人误以为是Beta的抑制剂存在,可是却没有让Alpha成为Beta的抑制剂,反之,从Beta到Alpha的也同样没有,换句话说,无论是否是错觉,Alpha和Beta间的外象转换均是不可实现的,所以大蛇丸当年是Beta如今又成了Alpha,绝不可能是抑制剂那般简单的改变信息素气味的东西能够达成的,一定是做了更深层次的改变。

宇智波斑表面上仍旧客气地笑着,内心却是盘算着对付的办法。原以为找个科研中心只是为了解决下宇智波佐助的终生大事,却没想就此掉入了这么大一个深不可测的连环坑洞,假使不把根源揪出,他也枉为宇智波一族的祖宗了。

“听说宇智波阁下要找在下,不知所为何事啊?”看得出大蛇丸其人极有教养,言行举止均文质彬彬,透露着一股书生的气息。

对方这幅样子,宇智波斑便依葫芦画瓢地还了回去,“也不是什么大事,主要就是对您科研中心所研究的项目有些好奇,想要亲自讨教下罢了。”

“哦?还想请问是哪个项目引起了您的兴趣呢?”

“大蛇丸先生不妨坐下来再谈。”

宇智波斑说着,率先坐回了位子,并反客为主般地做了个“请”的手势。“省长”与大蛇丸面面相觑,于对面的两个位置坐下,那个助手则站在了大蛇丸的身后。

“那个……宇智波先生,请问刚才和您在一起的那位呢?”“省长”从进门开始后就一直左顾右盼,直到此时才开口。他应是不认识千手柱间,只不过是把他当做了宇智波斑的跟班罢了。

“哦,他可能吃坏肚子去厕所了,不用在意他,我们接着说。”

他都这么说了,“省长”只得闭嘴,偷偷戳戳大蛇丸的手将话题的球抛给了他。

看着他们间的小动作,宇智波斑不屑地一笑,“我们就接着刚才的话题吧,大蛇丸先生,我在意的那个项目不知在您那可以排到第几,但私以为第一是没问题的呢。”

“请问究竟是……?”

“‘如何为国家批量生产最优质Alpha’,这个,我可是非常感兴趣呢……”

大蛇丸猛然一震,而后很快恢复原状,“这不是什么重要的项目,就算是小孩也知道Alpha是极为少量的,更别说是优质的Alpha了,您就当我在痴人说梦,别当真。”

没料到他会这么回答,宇智波斑装作恍然大悟般地“哦”了一声, 转而又立刻问出了下一个问题,“那么,‘如何使Beta成为Alpha’这个呢?”

“……”就仿佛是时间静止了一般,大蛇丸的动作表情维持了许久没有改变,空气就像是被凝结了,一切都似原样,可又都与原先有些不同。

宇智波斑支起一条手臂,撑着脸颊饶有兴趣地看着对方的反应。

大蛇丸动了动,终于像是反应过来了一般,连连失态地笑着摇头,“您说什么呢,别开玩笑了,那种事根本不可能实现,我们也从进行过那样的项目。”

“嗯,是吗?”宇智波斑挑了挑眉,桌上空着的那只手的五指优雅地敲打着桌面,“可是,有人说亲眼见识过你做的那个项目呢。”

“……谁?!”大蛇丸的声音听着有一丝紧绷,甚至破音了少许。

宇智波斑勾起唇角,漫不经心地说了声:“出来吧。”

“……”大蛇丸和“省长”二人同时绷直了身体,来回扫视着四周,却没有看到室内第四个人的存在。正当他们松口气,以为是宇智波斑在幌他们时,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而后一个高大的身影从桌底下钻出。

“是你?!”“省长”立刻认出了这是方才跟在宇智波斑身后的“跟班”,联想起前者运筹帷幄般的笑容,顿时眉头紧锁,“还请问你是哪位?”

千手柱间没有回答他,只是直直地盯着大蛇丸,“好久不见啊,大蛇丸君。”

“……”大蛇丸惊愕的表情逐渐转为了诡笑,“真是没想到,柱间先生竟在这种地方。”

“你果然变成Alpha了。”

“柱间先生这句话是何意?”

“你自己明白。”

两人旁若无人地对视着,仿佛还能隐隐约约看见半空中视线对撞所产生的火花,似是谁先停止就是败下阵来了一般。

宇智波斑在千手柱间“对付”大蛇丸的同时密切注意着“省长”及那个助理的一举一动,忽地瞥见两人悄悄交头接耳了一下,随后助理偷偷摸摸就要离开。

“往哪里走!”他猛地站起身来,就要往助理那里冲去。

一切只发生在一瞬。

大蛇丸头也不回大吼了声:“兜你快走!”

“我知道!大蛇丸先生你保重!”被唤为兜的助理发出了与体型不符的灵巧,轻易地躲过了宇智波斑的扑抓,打开会议室的门敏捷地窜了出去,就在他出门后的下一秒,“省长”已不顾形象地以自己的四肢制住了宇智波斑。

而千手柱间,则和大蛇丸二人互相牵制着谁也分不出心来帮谁。

“斑!那家伙跑了怎么办?!”在对峙的间隙,千手柱间还不忘询问一句。

宇智波斑扭过头,看了眼“省长”,忽地轻蔑一笑,后者莫名地汗毛一竖,一种奇怪的不祥预感瞬间充斥了内心。

本安静的气氛突然被警车的警笛声打破,伴随着那一声声尖利刺耳的鸣叫,夹杂着警察们的吼声以及人群的尖叫声。

“这是……怎么回事?”“省长”听着外面的声音目瞪口呆,不可置信地对上了宇智波斑含笑的视线。

不远处,千手柱间如同心中石头落地般地一声嘀咕轻轻地传进了他的耳朵。“不愧是斑。”

于是他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你究竟做了什么?”

他质问的对象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

“我可不喜欢把自己逼上绝路。”宇智波斑是这么说的。“给自己留一条后路是起码的前提条件。”

“省长”浑身一瑟,绝望地翻身在地。


TBC(晚点应该还有一更


=================


这个只是昨天应该更的内容orz

今天的等会。。。

啊,明天第一节就是必修课_(:з」∠)_好讨厌的感觉

评论 ( 5 )
热度 ( 15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