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止步(ABO)-22

来了来了来了


本来25号晚上就要更的,结果一过来生物钟就自动调整了一样,十一点多就困了实在码不下去了

26号同样如此,困得要死只好睡了= =

27号一大早起来出门,直到晚上才回来,八点多就困了然后眯着眼开始码字,码着码着一会和人讨论这个一会指导新生那个,结果弄到现在差不多都要清醒了= =

明天开始又要恢复打工生涯了,能码字的时间不多,尽量更出三千,三千不满的话只能一两千什么的(?

嗯,反正发完就睡了,生物钟调整过程中永远睡不饱orz


==================


宇智波鼬这一整天都有些心神不宁,隐隐中觉得似乎是有什么事发生了,并且该事与他关系极大。

他第一反应是宇智波止水,毕竟现在“危机”较大的就属他们两个,按照祖宗的习惯要突然在处罚上改变下主意完全有可能,保不准就提前给他们来一个“意外惊喜”。

人一旦产生了一种怀疑,就会不断反复思索,直至将那个怀疑的可能性提高到确信,宇智波鼬就是那般,想着想着便肯定了自己的假设。

此时宇智波止水还在通勤中,他再担心也没法立刻出现在那人身边询问情况,只得紧蹙眉头焦急地在原地匆忙打转,以此来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说起工作方面,原本他们两个的职业相关度很高,几乎可以说是同行,工作场所并不固定的他们每日都是同进同出,无论是研究还是发表均一同为之,可谓是哲学界一对真正的“江湖侠侣”。然而就在他出版著作升级为“家”之后,以个人而言成就一下子就高过了对方,很多时候两人便不再方便共事了,于是宇智波止水主动转了行,现在正在一家保险公司做个普通的营销员,工作十分繁忙。

抬眼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已是下午五点半,距离宇智波止水平时回家的时间不到半小时,宇智波鼬停下无止踱步的双脚,闭眼思索了一会后,果断甩下抓在手里就快被捏烂的哲学书,下楼冲进了厨房。

在宇智波族长的家里,虽说有三个Omega,可实际上只有夫人一人会常年在家,事情不算多却也总能忙上一整天。宇智波鼬自从工作变得更自由后,便经常帮着母亲打理家事,宇智波富岳曾打趣他说是否是为了出嫁做准备,可都被他用各种正当理由驳回了,究其真正原因到底是不是像他父亲所说那样,也只有他本人最为清楚。

他们一家除了宇智波佐助都嗜甜,宇智波美琴的菜单中永远甜食偏多,宇智波鼬走进厨房时,正好看到他母亲在和一块羊羹较劲。

“……妈?”他唤了一声,意料中看到了对方眼中惊喜的目光。

“太好了,鼬你来得正好,快帮我看看要怎么切比较好看?”

“……”这似乎并不是现在该纠结的问题,宇智波鼬很想这么提醒,但看到宇智波美琴晶亮的眼神话就都像被堵在了心里一样,他无奈地叹了口气,随意用手指比划了两下,“就这样,切成正方体。”

“正方体吗……”宇智波美琴照着他的指示在羊羹上划拉了几刀,大块的立方体形状的羊羹立刻被分割成为了数小块,堆叠在一起错落有致,看起来的确比开始时美观了不少。“嗯,这样是不错。”她满意地点了点头,放下刀,回头翻找起装羊羹的点心盘。

宇智波鼬看着那一块块小小的深色的固体,忽地有些不明原因的烦躁。虽然他从小开始就用深色包裹全身,可那不过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不是那么弱气的手段之一,实际上本人不喜欢一切浓厚的颜色,就连甜点也是鲜艳的三色丸子最为中意,若不是宇智波止水对甜点来者不拒,他是绝不会主动碰羊羹一下的大部分。

他伸手朝宇智波美琴要来一小碟,再度看了眼时钟便出了门,向宇智波止水家走去——自从那日他俩婚前同居被宇智波斑发现后,宇智波止水不得不住回了自己家。他父母早亡,一直以来都受到族长一家照顾,一同居住便也成了习惯,原先的家中除了逢年过节会象征性打扫一下,大部分时候都是闲置着,没有一丝人气,别说对那心存厌恶的宇智波鼬,就连主人宇智波止水也甚少踏足。

站在那间比起自己家明显要寒酸些的院落前,端着点心盘的宇智波鼬深吸了一口气,随后敲响了院门。在这几天里,他已不是第一次来了,可仍是止不住对这里的心理性反感,该反应大抵是与小时候某天晚上在这玩捉迷藏结果始终没人能找到他有关。无论这间屋子白天看多么正常,但在夜半时分,则与鬼屋没有两样,明明宇智波族地大多数房子皆是相同的格局,有那种现象的却唯有一家,也算是个谜团了。

迟迟没有人来开门,大概是宇智波止水还未到家,宇智波鼬拿出钥匙自行打开了门。独自一人来这里,他也只敢挑太阳未落山之前,好在知道屋主就要回来,他才安心了不少。

他在一张破旧的木制休息椅上坐下,打量了几眼院中很久没收拾的杂草以及正对面屋子墙壁上斑驳的油漆,不由得皱了皱眉,而后将目光放回手中端着的羊羹上。半透明的甜点在夕阳的折射下被染上了一层暖色,将其原本深棕色的面貌恰到好处地掩盖了住,宇智波鼬看着看着忽就觉得这东西不再那么使自己反感了。他小心翼翼用小勺舀起一块闭眼送入嘴中,甜腻的口感顿时在口中化开,让嗜甜的他不由一阵欣喜。

以往吃羊羹,总是伴随着不情不愿的心思,至今没有用心品尝过,今日一试,个中滋味这才知晓。

嘴中吃着甜点,那份滋味似乎将心头盘踞的不安化解了不少,宇智波鼬彻底地放松了下来,就连这在逐渐昏暗的天色下愈渐阴森的宅子也不甚在意了。

“鼬?”休息椅附近的院门忽然被打开,随即宇智波止水的声音从那里传来。宇智波鼬没有回头,在听得踩在杂草中发出的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渐渐靠近自己后,一股热源攀上了他的肩头。“怎么突然来这里了?嗯,羊羹?”

宇智波止水疑惑了一声,握住他的手,就着他拿勺子的姿势将一块羊羹送入口中。

不断有热气喷在耳边,使宇智波鼬敏感地瑟缩了下,“没什么,刚才有些心事,想找你谈谈心。”

“嗯?怎么了?”宇智波止水挑眉,放下勺子坐至他身侧,搂过他肩膀往自己怀中按了按,“不管什么事想说尽管说,我会听着的。”

宇智波鼬咬住下唇,紧了紧手中攥着的碟子,指尖煞白。实际上他自己也不清楚在不安什么,方才肯定了的关于宇智波斑对他们的处罚一事此刻怎么想怎么无厘头,这种事就算说出来了恐怕也谈不出什么有意义的结果。

等不到回答,宇智波止水担忧地掰过他的肩膀看了一眼,没想看到的却是对方的满脸纠结。“究竟发生什么事了?你说出来让我知道下可以吗?”

“不……我也不知道……”宇智波鼬摇了摇头,额角隐隐有冷汗浮起,“我总觉得是出了什么事,可是猜不到。”

“能感觉到大概是什么方面的吗?”

“……应该是人,我亲近的人。”

“你的家人?”

“不知道,我母亲好好地在准备晚餐,你也平安到家了,父亲也许在会议室,晚上就可以见到,佐助的话……”他的话语戛然而止,眼睛猛然瞪大,“佐助……佐助他……”

见他样子不对劲,宇智波止水也不自觉紧张了起来,“佐助怎么了?”

“我早上听到佐助给他老板打了请假的电话,在他出门时也问了两句,只知道他是出去见个人,其他的就都不清楚了。”宇智波鼬越想越不对劲,额上的汗珠逐渐变得细密,并汇聚在了一起,不时就有一颗顺着脸颊快速滑下,“他到现在还没有回家,会不会出什么事了?该死的,我早上应该问清楚的!”

“先别怪自己。”宇智波止水捂住他的嘴制止了他接下去对自己的责怪,“先联系到佐助再说,他带手机的吧?”

“……他今天出门没带,刚才我还在客厅桌上看到,还以为是他忘带了。”

“那其他呢?”

“没有了!佐助一直很独立,很少让我们操心,我根本没料到会有今天这种事。”

“你先别急。”宇智波止水抚了抚他的背给他顺气,“总之,先等到他回家再说,他这个月的发情期应该已经过了吧,以他的能力是不会在外暴露自己的身份的,你大可以放心。”

“……”

宇智波止水原以为自己这番话能让宇智波鼬稍微冷静些,谁知他的脸在话音刚落的那一刻瞬间变得惨白无比,惊惧的神色全数表现在了脸上不用言明。

“我两个礼拜前给的抑制剂……他还没用,也就是说……佐助他……这个月的发情期晚了,还没来……”

这一刹那,宇智波止水很希望自己出现的是幻听。

宇智波鼬咧开嘴角露出一抹苦笑,随后笑容逐渐拉大,变成了种无声的绝望。

太阳下山只用了短短几分钟,落日的余晖也很快消失不见,天空中橙红的色彩被一望无尽的黑暗所取代。

在这片夜幕下,他手中端着的小碟子里仅剩的唯一一小块羊羹,正散发着黝黑的光芒,与这阴森的老宅交相辉映。


TBC(嘿好久不见


=====================


PS:文中的羊羹是最传统那种深棕色的,不是后来乱七八糟各种口味各种颜色的= =


评论 ( 6 )
热度 ( 20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