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止步(ABO)-16

高亮注意!!

今天的量非常少可以留到明天一起看!!


至于为毛一晚上才码这么多点是因为不小心找到了让我无法移开注意力的事→_→


================


宇智波佐助走进一家咖啡馆,在事先便被告知的那个桌号边坐下。昨天宇智波带土忽然找到他说是定好了日期,让他准时赴约,甩下一个地址和一个号码后就和来时一样匆忙地离去了,当真像风一般,估计又是在为了躲那个他不愿说的人。宇智波佐助被莫名通知有人要约见他时,实际上不过是两天前,那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导致他有些不堪重负,恍惚地以为过去了许久。这两天来,他忙着家中的事,也不落下工作,根本还没有彻底整理好心情,谁知这天竟来得这么快,他只能快速做好心理建设,这才胸有成竹地出门面对未知的会面。

桌前早已坐着一名男子,看样貌还很年轻,如果不知道实际年龄,大概会以为他和宇智波带土差不多大,这男人如同混血儿似的一头金灿的头发和一双碧蓝的眼睛,和漩涡鸣人一模一样,如此显著的特征,连询问他的身份都没了必要。宇智波佐助朝他点点头,“你好。”

波风水门微微一笑,“你好,佐助君,这么唐突约你出来我深感抱歉。带土应该已经和你讲明过原因,那我就不罗嗦,直说了。”

这个男人看上去和漩涡鸣人很是相似没错,但只听他说了这么一句话,宇智波佐助就知道他的内涵修养肯定是极为深厚的,他一向喜欢和聪明人讲话,那样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力气。“您请说。”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根据我的了解,你和我家儿子曾是同学,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你退学了,后来就一直没出现过是吗?”波风水门的眼神忽地变得犀利,宇智波佐助一愣,没有避开。“大概两个礼拜前,鸣人有天晚上没回家,第二天才知道他是喝了通宵的酒,原因不明,且自那天起,他就一直处于消沉的状态,无论我和他母亲还有小樱怎么劝解都没有效果,你可知道是什么原因?”

“……”宇智波佐助的目光有些许躲闪,在这种气势威压下被问这种问题,就算是心理素质强大的他也不免心虚了。两个礼拜前,没记错的话就是他们在街上偶遇的那一天才对,只是……就漩涡鸣人那种大大咧咧的无脑人士,竟会因为那种小事而醉酒浇愁?波风水门口中描述的漩涡鸣人,与他印象中的相差太大,甚至连对上号都有些困难。那天他的确在对方脸上看到了少许落寞的神情,然而更多的应该是尴尬才对——不,准确地说,更加尴尬的一方是他自己。可就算如此,也不该会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再者,他们两个说起来,似乎除了十年的友谊和那个标记与被标记的关系外,也没什么了。

他很是疑惑,细细回忆了一遍后仍是没有想出当天漩涡鸣人不对劲的地方,不由对波风水门摇了摇头,“不好意思,我猜不出,你们没有问问小樱吗?他们两个不是一直在一起的?”

波风水门意味深长地望了他一眼,“我们问过小樱了。”

“她的说法是……?”对方的口气和眼神均让宇智波佐助感到不适,有一种莫名的被看透的感觉。

“你可以猜猜看。”波风水门似是不急着回答,用手撑着下巴,勾起嘴角笑得云淡风轻,“你是鸣人最好的朋友,应是不难猜出。”

“……那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

“这说法可就不对了哦佐助君,朋友是过再多年都不会改变的关系,你说对吧?”

莫名的,宇智波佐助觉得他这句话似乎在影射着什么,那种念头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他甚至没能来得及抓住就飘向了不知何方。他低着头微微蹙眉,不明白波风水门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抬起头时却又恢复了以往的面无表情,“恕我迟钝,还请您直说,别绕弯子。”这话说得几乎是咬牙切齿,配上他波澜不惊的面庞颇有一种诡异感。

他觉得自己是被戏弄了,喜欢和聪明人说话那是建立在对方比自己稍低或对等的情况下,他至今还没在宇智波一族外见到过能完全压制住自己的人,波风水门显然是第一个。与他对话让宇智波佐助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吃力,仿佛话题从一开始就不曾受他控制过,全然在被对方操控引导着。

“你很希望得到回答?”

“是的。”

“即使结果不为你所接受?”

“……”

这句话让宇智波佐助蓦然察觉到了危险,他眯起眼,一脸警惕,“您的意思是……和我有关?”

“你很聪明。”波风水门拿下撑着下巴的手,赞赏地点点头,“的确与你有关,而且关系不小。”


TBC(嘛……


=====================


大约一千五左右?字数少得挺可怜的_(:з」∠)_


话说果然昨天一说没H就少了好多人莫非是我错觉吗= =


还有。。。

那股浓得化不开的晋江风我真的改不掉orz

以那种风格写二次元同人的确会很奇怪orz看得人少我也觉得正常啦。。。

评论 ( 15 )
热度 ( 21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