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止步(ABO)-12

这一更码得好痛苦,五点之前脑子一片空白T T




说好的短篇变成了中篇,我再次甩了自己一巴掌

只求中篇别变成长篇orz


===================


“斑先生,请问究竟是什么……”宇智波美琴犹豫地启齿,默默扫视了一下只剩三个人的餐厅,本还想说些什么,最终闭上了嘴。

宇智波鼬同他母亲一样不安着,方才那不祥的预感还萦绕在他心头挥之不去,以至于宇智波斑的表情在他眼里越发诡异起来。他莫名心虚地低下头,不去与祖宗对上视线,将开启话题的重任丢给了母亲,努力减小自己的存在感。

宇智波斑不急不忙地瞥了宇智波鼬一眼,在母子俩都因氛围而产生了强烈的紧张感时,他才缓缓开口:“我来的目的是因为佐助,不过意外发现了件让我很在意的事。”

此话一出,宇智波鼬心头猛地一震,不由紧紧交握住双手借以力量的支撑。他头脑忽的一片空白,却有一件念头愈加清晰——他和宇智波止水的事被发现了,被祖宗亲自发现了……违背祖宗的教训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宇智波鼬从没想过会有轮上自己的一天。

而宇智波美琴显然也是想到了什么,姣好的面孔蓦地发白,“斑先生……那个……孩子们不懂事……”

“你不必多言。”宇智波斑一个眼神制止了她接下去的话,随后将左肘关节支在桌上,用左手托住下巴,眯着眼直视着眼前明显处于慌乱中的母子俩,轻笑了一声,“你们可以放心,关于止水和鼬的处罚事项我在下月初的全族会议上才会公布,从今天到那时的半个多月里,你们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可以放松。”

也不知他究竟是真心假意,这话不仅没让母子俩松口气,反而愈加紧绷,这位宇智波一族地位最高的祖宗有多不按常理出牌他们深有体会,只要是他说出的话必定不能按照字面意思来理解。

宇智波斑没有给他们深入思考的时间,转而换了个话题,“刚才也说了,我是为佐助而来,现在可以谈谈他了。”

“……佐助他……也犯了什么错吗?”宇智波美琴还没放下的心再次高高悬了起来,一个儿子刚被抓了现行,另一个儿子若也犯了事,她大概会当即晕倒在地。

宇智波斑用托着下巴的左手手指轻轻骚动着脸颊,意味不明地“嗯”了半天,眼见母子俩都开始冷汗涔涔后才停下了这种变相的精神折磨,“他什么也没做,只是我答应过他一件事,来帮助他完成而已。”

“佐助他拜托您事了?!”宇智波鼬倏地一怔,自己弟弟有多怕这位祖宗大抵只有他最为明白,没想竟会有主动去面见的一天。他看了眼身旁的母亲,却见她脸上忧心忡忡的表情更为甚,在其影响下,宇智波鼬也不自觉放慢了呼吸。

宇智波美琴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我可以知道……佐助去找您是为了什么吗?”

“事关终身大事。”宇智波斑神秘地勾唇一笑,没去理睬二人眼中求知的神情,继而出声道:“我有个计划,需要征得你们的同意。”

“既然是斑先生要求的那肯定是没问题,可是……”宇智波美琴似是有些为难,“佐助毕竟是我们最亲的家人,我们想要知道您说的终身大事究竟是什么。”

宇智波鼬连忙点头,在宇智波佐助的事面前,他早已分不出心来关心自己,有些时候,在他的心里宇智波佐助是比宇智波止水乃至双亲更加重要的存在,更远远凌驾于自身之上。

“……”宇智波斑直起背,将撑在桌上的左手与右手相交抱臂,不过是用时两秒的动作,给人带来的威压感确实成倍上涨。“听着,我不说是为你们好,以你们的承受力恐怕难以接受。”

刻意忽视宇智波斑话语中的冷然,宇智波鼬只注意着其中的意思,细细一推敲眉头便立刻蹙起,“难以接受的意思该不会是……”他咬了咬牙直视向宇智波斑的眼睛,语气中满是诚恳,“请务必说清楚,斑先生,我可以撑得住!”

若宇智波佐助真的是被……宇智波鼬无法想象,只是稍一念及就恐慌不已,更有种想将那个不知身份的人亲手杀死的冲动在心中蠢蠢欲动。那是他最爱的弟弟,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染指,他绝对不允许那种情况的发生!

宇智波斑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反问了一句,“你确定你能在听到事实后沉得住气?”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宇智波鼬此刻的躁动已毫不遮掩地展露了出来,宇智波美琴不得不用力抓住他的手臂将他压制住,这才对宇智波斑摇了摇头,“斑先生,我看……您还是不要说了吧……”

宇智波鼬惊愕地瞪大双眼,“妈!不行!我们……”

“嗯?”宇智波斑一声鼻音打断了他,随即饶有兴趣地挑了挑眉,“你这么说可不行,我还就非要告诉你们了。”

“……”挣扎中的宇智波鼬和忙着制住他挣扎的宇智波美琴同时愣住,双双看向对方面面相觑。这位祖宗的想法总是改变那么快,他们永远跟不上他的节奏。

宇智波斑的眼神忽地变冷,眉角仍旧挑着没有放下,更是让母子俩压力剧增,竟不由自主停下了动作,如同小学生一般乖乖低下头坐好。“很好。”他满意地点点头,扫视着两人的目光恢复了寻常的温度,“关于佐助发生的事我想你们都猜到了就直说了。”见两人没有反应,便将话顺接了下去,“没错,他是被一个Alpha标记了。”

猜到是一回事,听到真相便又是另一回事。

宇智波鼬置于膝上的双手猛地攥紧,才收回的躁动气息又散发开来,宇智波美琴忙将手覆上他的拳,示意他不要冲动。

看着两人暗地里的互动,宇智波斑眯了眯眼不置可否。“至于他被标记的年龄,是十六岁,正是你们把他从学校接回来的年龄。”

“怎么可能!”宇智波美琴再顾不住形象,愕然抬头,“当年他是因为第一次发情期被学校发现没错,可那次发情期难道不是他自己用抑制剂压制下去的吗?我们根本没有从他身上发现任何一点Alpha的气息。”

“那是你们。”宇智波斑冷哼一声,“他一回来我就发现了,没想到作为他最亲近家人的你们竟一个也不知道,少和我说什么关心他爱护他这些空头屁话。”

“……”宇智波美琴蓦然惨白了脸,从握着宇智波鼬的手开始颤抖,颤动逐渐蔓延,到最后全身都小幅度震颤着没有停止的迹象。

宇智波鼬皱了皱眉,面向宇智波斑的方向,即便视线不敢对上,声音却是铿锵有力,“斑先生,别这么说母亲,她已经做到最好了。”

“哦对,还有你,鼬。”宇智波斑不为所动,伸出只手指了指宇智波鼬,“当时若不是你给佐助抑制剂支持他去学校,也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你以为自己安全完成学业就代表着佐助也可以?别天真了,危机可是随时潜伏着的,我不信你不懂这个道理。”

“……”宇智波鼬正想反驳,然而宇智波美琴双手的颤抖仿佛传给了他一般,他回头看了眼母亲,见她脸煞白眼神不安地看着桌面,这是他从来没见过的模样。都说母子连心,断然宇智波鼬有再多的话想说也只能被迫收回。

他憋着气,也不顾宇智波斑的面子,愤愤地一拳用力捶在桌上,发出“嘭”一声闷响。

三人突然间同时沉默了下来,只有宇智波美琴粗重的呼吸声清楚地回荡在室内。这种气氛静谧诡异,空气中飘荡着的紧张的因子就如同一群可以溃堤的白蚁,看似微不足道实则威力惊人,宇智波美琴和宇智波鼬本就不怎么稳固的精神就似在被白蚁啃噬一般,让他们皆是烦躁得坐如针毡。

“……斑先生,佐助找你帮的是什么忙?”半晌,宇智波美琴才开口,声线显然比刚才稳定了许多,些微的颤音不刻意分辨几乎听不出来。宇智波鼬不知道他的母亲在这不长的时间内经过了怎样的心理斗争,但这种强大的心理素质还是让他惊讶不已。

“妈,你怎么……”

宇智波美琴微微摇头,“听斑先生说。”

宇智波斑难得地给她投去一个赞许的目光,“佐助前不久遇上那个标记他的Alpha了,据他调查两人是同一工作领域的,所以想让我动用关系使两人别碰上。”

“一开始就不该让他出去工作的……”宇智波鼬暗自咬牙,看着桌面的眼睛里满是狠戾。

“说是这么说,如果换做你,鼬,你会愿意安安静静待在家?”

“……”

“同理,佐助他不是个传统的Omega,你们是他的家人应该比我更加了解,所以是要支持他而不是一味地抱怨。”宇智波斑的一番话让宇智波鼬彻底无言,心底未能发泄的烦闷致使他将脸埋入了双掌中,小口吐着气来调节自己的情绪。

宇智波美琴轻轻拍了拍他的背让他好受些,然后问出了自己的不解之处,“那佐助为什么不干脆换个工作?”

这回是宇智波鼬给她的回答。“我们Omega出现在社会上本就是极为隐秘的事,无论做哪个行业都是时刻提心吊胆着。花时间将一个行业熟悉清,保证自己身份暴露的几率接近于零我们才能放心工作下去,那是我们在外的基本。佐助他好不容易达到了那个条件,当然不会放弃。”他在外的职业是比宇智波佐助同行人数更为稀少的哲学家,这也幸亏他在两年前出了本著作,才得以升级到“家”的称号,同时给予了他绝对的自由,所以真要说起来,他的压力远比宇智波佐助小,可那并不代表他不理解那种感受。

宇智波斑点头表示赞同,“说得没错,虽然我很不赞成宇智波的Omega出去工作,但不可否认鼬和佐助是不比Beta差的人中佼佼者,不应埋没了才华。只是如果是伴随着被暴露的危险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所以……斑先生是打算怎么做?按照佐助所言让他和那个Alpha再也不见面吗?”

“不,正相反,我打算让他们两个结婚。”

“……”

“……”

“啊?”宇智波美琴和宇智波鼬同时惊叫了声,仿佛听到了什么鬼言一般。

宇智波鼬很快反应过来,拍案而起,“斑先生,这怎么可以!那家伙可是糟蹋过佐助身子的人!”

“别放肆,鼬。”宇智波美琴将他拽回椅子,然而脸上的悚然却和宇智波鼬如出一辙。“斑先生,你看这……这……是不是不太合适?”

“这你们就别担心了。”宇智波斑只是笑笑不多做解释,“我只要你们配合我,至于那个Alpha那边,我会去解决。”

他那句话中没有丝毫的商量语气,满满的不容拒绝,宇智波美琴咬着下唇为难地闪烁着目光,用力将指甲掐入掌心后才被那刺疼激得冷静了下来。她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开口时就又回到了常态,“可以配合您,但您要答应我一件事,斑先生。”

宇智波斑扬了扬下巴,“说。”

宇智波美琴直视着他的双眼,以一个母亲的身份与其对话,“不能做伤害佐助的事。”

“……”宇智波斑奇异地感到心情愉快,而这种愉快也相对应地表现在了脸上。他勾唇一笑,很爽快地点下了头,“这是当然的,佐助是我宇智波族人,我不可能做害他的事。”

宇智波美琴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沉默了良久,最后沉下眼眸,“那么,我同意了。”

她不敢妄加推测宇智波斑的计划和想法,只能凭借同族人之间的信任逼迫自己做出了那个决定,这是她手上唯一的筹码,即便轻如鸿毛,但在她心中,却看得比泰山更加之重。

好在宇智波斑并没有在这方面表现得无厘头,他简略地说了下需要二人配合的事项,最后将关键直指下月的联谊会,并将那天定为了重中之重的达成之日。

“听着,在这一天,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母子二人复杂地对视了一眼,一同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之前宇智波斑已了解过了不少,那个Alpha竟也是个和他们有关家族的一员,事到如今还能有什么办法呢,听天由命和事在人为他们必须二择一,或许照着宇智波斑的做法才是唯一的选择也说不定。

室外传来了宇智波富岳的声音,大抵是长老会议结束了。

宇智波斑站起身,和他们二人最后确认了一遍便走至门口。在他将手覆上门把手的顺接,他回过头朝宇智波鼬咧嘴一笑,“接下来,我将要和你父亲探讨关于你和止水的处罚问题了,好好享受剩下半个月的时光吧,鼬。”

经他这么一提醒,宇智波鼬才想起了那件因连续震惊而快被遗忘的事,仔细想来,宇智波斑强调过处罚要下个月初公布,而联谊会的时间也是下个月,这其中莫名的联系让他瞬间浑身发凉,一种比开始更强烈的不祥预感缓缓从心中浮起。


TBC(大脑好累orz


=====================


这一更简单概括:

祖宗斑霸气外漏侧漏各种漏震吓小辈;

弟控鼬“一想到就忍不住杀了他呢”OOC不止;

母上美琴内强外软一开启“母爱模式”战斗力爆表(哪里不对



救命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PS:关于鸿毛泰山那个……天杀的有知道我多想改成富士山吗(。

评论 ( 17 )
热度 ( 31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