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止步(ABO)-07

我错了我不应该说求支持的,昨天的人反而变少了orz





真是作大死


莫非是换了模板的原因?



其实今天挺早就开始码字了以为能早更的,结果就因为时间太早又神游去看综艺了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手动再见)注意力难以集中怪我咯


===================


“……水门老师?”

波风水门看着眼前给自己开门的青年,一种说不出的无奈感油然而生。旗木卡卡西过了这么多年仍旧叫他老师,虽然当年他不过是代课了两个多月而已,多次建议其更改称呼却都以失败告终。

令他最为不解的还不仅于此——这家伙从上中学开始就莫名喜欢起了装可疑分子在脸上带个超大号能遮住大半脸的口罩,无论出门在外还是在家中都保持着这样的面貌。波风水门曾问过他这样会不会气闷,结果人给了他一个“我呼吸需要的氧气不多”的诡异答复,最后不了了之。

怎么看,这都是个怪胎,可偏生这怪胎在学校里的人气还很高,波风水门有疑惑过一段时间,然后得出了或许是他年纪大了审美跟不上年轻人的结论。

他抬手抓了抓头发,朝旗木卡卡西咧嘴一笑,见对方侧过身让出条道来后便自觉地走进去,熟门熟路地走到沙发边上一屁股坐下。

这套房波风水门不是第一次来了,旗木卡卡西以前也有过类似这次的情况,因学生的毕设而请他帮忙,波风水门虽然毕业后没有从事教育行业,但对那一块颇有心得,帮个小忙对他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

旗木卡卡西进入厨房给波风水门泡了杯茶,放到茶几上后坐在了他对面的小沙发上。

眼看着旗木卡卡西暂时还没有进入正题的想法,波风水门便装模作样端起茶杯喝了口,然后清了清嗓子,“咳哼,卡卡西,那个……带土怎么不在?”

“啊?那家伙,最近跟我闹别……”旗木卡卡西刚顺口接道,忽感不对,眼睛一瞪,只见对面的老师正笑得一脸不怀好意。“……”

波风水门得意地挑了挑眉,“你虽然从来不说,但我还是相信自己的直觉的。”

“……”旗木卡卡西抚了抚额,无奈地叹了口气,“您猜出什么了?”

“卡卡西你再怎么严谨,也还是遗落了很多细节。”波风水门站起身走到客厅边上的厨房门口,指了指外侧的置物架,“我没看错的话,这里面似乎有那东西吧,包装的颜色这么鲜艳我那么远都能看见,难以想象你是怎样忽略它的。”

他说的,是与一些杂物堆在一起的一盒安全套,波风水门从进门后就发现了。他来过这里数次,类似于这样的情况他已发现过不止一次,旗木卡卡西似乎每次都会在他来之前整理一遍家里,不是说弄得多么整洁,而是把另一个人的生活痕迹完全收拾干净,但总会露出一些马脚。他不知道旗木卡卡西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但他既然不愿说,波风水门也就不去点破,权当自己没看见一般。

只是今天,他来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见到宇智波带土,这才不得已说了出来,他转过头,果不其然看到旗木卡卡西满脸尴尬。

“……”旗木卡卡西盯着那盒被老师发现的安全套此刻只想找个洞钻进去,这个场面给他的感受绝对不会比捉奸在床好多少。“那个……那个是……”他支支吾吾着想解释,可突然就像卡了壳似地说不出话来。说实话他对那盒安全套是完全没印象的,明明昨晚才刚收拾过,不可能会把那东西放在这么明显的地方。

·如此一想,也就只有那家伙会干这么无聊的事了。

他呼出口气,放弃挣扎般地点了点头,“是……我是和带土在同居,不过安全套不是我放的,大概是今天白天他趁我睡觉的时候溜进来过。”说着他挠了挠头,满脸懊恼,“那家伙,明明和他说过今天水门老师要来让他别捣乱的……”

旗木卡卡西虽作为大学老师,可作息时间极为不规律,一到周末便总要睡到日上三竿,雷打都轰不醒,想来宇智波带土就是摸准了他这个习惯才做了这么个幼稚的“报复”。

波风水门一看气氛有些不对,立刻坐回了沙发上,摆出一副知心好哥哥的模样温柔地看着他,“怎么了?和带土的感情出问题了?”

“倒也不是。”旗木卡卡西摇了摇头,“我们两个这么多年一直就是这种状态,要么相安无事,要么就拆房揭瓦,每次一冷战起来他就闹别扭离家出走还不肯让我找到,我早就习惯了。”

波风水门不明所以,“为什么要吵?”

“……”旗木卡卡西缓缓低下头,突然沉默起来,撑在膝上的双臂忽地用力,两只手紧紧交握在一起。

“不方便说吗?”波风水门皱了皱眉,立刻松开,安慰道:“不想说的话不说也没关系,我只是关心你们。”

“我知道……”旗木卡卡西的声音有些闷,但听起来还算正常,“你是我们的老师,理应让你知道的……”

“嗯?”

他坐直身子长舒了口气,朝波风水门投去个安心的眼神,“我没事的老师。”他揉了揉太阳穴,语调恢复了往常的平稳,“我和带土在一起超过十年了,差不多是从大学毕业后就开始的,最初我们各自拼搏忙碌,很少能够见面,到后来好不容易安定下来一起买了房子住到了一块儿。刚同居那会我以为我们会向您和师母那样平平稳稳过下去的,可没过多久我们就都发现了弊病。”

他边说边看了波风水门一眼,后者颔首示意他说下去。

“过去在学校中我们虽然也住同一间宿舍,可那会我们还没开始交往,就会对各自有所保留,而谈恋爱后初始的一年多我们又长期碰不到面好不容易见一次也都光顾着纾解思念了,其余一切不谈,说白了直到我们同居之前我们都对对方不如自己想象中那样了解。”旗木卡卡西苦笑了一下,没继续将他和宇智波带土的事说下去,而是问了波风水门一句:“老师,我想接下去的事你也很明白了吧?”

“……嗯。”波风水门垂下眼应了一声,没再开口。

人都是这样的,在放松的环境里面对着信任的人就会不由自主展露出最真实的自己,波风水门不清楚他们两个究竟是见到了对方怎样的性格才变成了今天这副局面,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他们都离不开彼此,即便是吵吵闹闹十几年了,也宁愿用分开一段时间冷静的办法来代替分手。

仿佛是看出了他的心中所想,旗木卡卡西勾起嘴角自嘲地笑了笑,“我和他开始是尝试过分手的,可这么一做我们两人竟都不习惯,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在一起。我受不了他总是跟精神分裂一样疑神疑鬼,他也受不了我整日无精打采看黄书黄片,可说实话除了这些双方都改不过来的缺点,我是真的喜欢他的,他大概也是,所以不管怎么折腾我们就再没提过分手一事,只不过每次他都要通过离家出走的行为来刷一下存在感好引起我的注意,其实这根本没必要的……”

“你们没想过结婚吗?结了婚或许会给他些安全感。”

“想过,不过没能实现。”

“……为什么?”

“谁让他是个宇智波呢……”旗木卡卡西耸耸肩一副无奈的样子,“宇智波的对族人的配偶及婚姻都有着严格的规定,虽然那是相对于Alpha和Omega的,带土作为为数不多的Beta受到的约束会小很多,但终究还是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像我这样家庭的Beta配偶大概是不被允许的。他那人您也知道,根本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出生于宇智波家族,他一直对族中的各种规定及定下规定的长老团很是厌恶,可又不能明着反抗,所以干脆连我们在交往的事都没和族里说过,更别说提结婚那事了。”

对于大家族的各种死规矩波风水门也是有些了解的,漩涡一族过去好歹也是名震一时的家族,也曾有过类似宇智波一族的规定,但由于现在人口急剧减少,这才取消了部分。而宇智波的强盛是一如既往,自然是不会令年纪大又思想顽固的长老们轻易改变主意的。

倘若漩涡鸣人的对象真是个宇智波的话……看来不仅科研中心有事,宇智波那边也不简单啊。

他蹙起眉头,吞吐了一会还是决定坦白,“卡卡西,其实我今天来是有个目的的。”

旗木卡卡西挑起眉,“嗯?”

“我今天是为了找带土问些事的,关于宇智波。”波风水门窘迫地笑了笑,他来之前完全没想到竟会不小心把卡卡西和带土的难处给问出来。

“怎么突然想起问宇智波了?”旗木卡卡西略感惊讶,“今天带土也不在,您先给我说说吧,我回头告诉他?”

波风水门点点头,“嗯,确认了你俩的关系后的确和你说也一样。”

旗木卡卡西做了个“请”的手势。

“我家有个儿子你应该知道,他是个Alpha,今年刚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平时一直挺没心没肺的,可前些天的一个晚上忽然彻夜未归,等第二天回来时发现是喝醉了,整个人低沉到不行,你师母试着和他谈了谈,结果只听到对方说了个宇智波,我们猜不出是什么意思,就想来问问带土关于宇智波家有没有可能和他有关的族人,我们也好了解清楚情况。”波风水门这话说得很保守,没把他和漩涡玖辛奈猜测的什么恋爱之类的原因说出来,只是着重说了关于漩涡鸣人的变化和他们的担心,好标明他的急切。

旗木卡卡西一听,果不其然满脸担忧的神色,“您儿子该不会是工作上受到了挫折吧?”

“谁知道呢……他什么都没说,我们看他的样子后来也就没问。”

“那您知道他认识哪些宇智波?或许我能替你打听出来?”

关于这点如果波风水门知道他也不必专程来问宇智波带土了,可他还是装模作样地手托下巴回忆了一会,“不确定”地开口道:“他五岁就去学校了,到大学毕业为止都很少和家里联系也很少回家,玖辛奈说他以前有个退学的宇智波的同学,除了那个以外就没听说过其他的了,他真的很少和我们谈起他的人际关系,导致我们现在对他在外的情况一概不知。”说着他似是想起了什么,用力拍了下手掌,“说起来卡卡西,我儿子的学校就是你任教的那所!”

旗木卡卡西“咦”了一声,“我在听您说到退学的宇智波时就在想一个人,现在您说是我的学校的话……我想我大概能确定那个人是谁了……”

波风水门微微瞪大眼,疑惑地歪了歪头。

“您等一下……”旗木卡卡西站起身冲进自己房间,翻箱倒柜了半晌,抱着一本影集又冲了出来,一在沙发上坐定就开始拼命翻找,终于在其中一页停了下来。他看看照片,又看看波风水门,不由得“啧啧”感叹,“老师,您儿子小时候和您真的一点也不像,怪不得当时我没认出来……”

“你认识我儿子?”波风水门感兴趣地接过他手里的照片,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和他当年与旗木卡卡西所在的三人小队拍的合影很相似的一张照片,站在年轻的旗木卡卡西身前的三个孩子目测当时还是小学,一个是漩涡鸣人,一个是波风水门还算熟悉的春野樱,另一个男孩子他就完全不认识了。“这小子……当时是几岁?他那个年纪的样子我都没见过几次。”波风水门抚着照片上漩涡鸣人的脸,语气中满是感慨。

“他们那会十岁左右吧,我最初几年是在小学部教书的,后来才调到的大学部,那时候带的班就是鸣人所在的班级。”旗木卡卡西指指照片上的宇智波佐助,“这就是他们队里的那个宇智波了,听说是十六岁读高中的时候退学的,当时我已经去了大学部,还是因为办公室里一些老师的八卦才得知的,学校里就那一个宇智波,所以消息在老师间传得很快。”

“退学的原因呢?”

“我也不知道,知情者很少的样子。”

“这样啊……”波风水门重又看向照片,小小的宇智波佐助白白嫩嫩的,与旁边两个孩子形成鲜明对比。他蓦地觉得有些不对,“卡卡西,这个宇智波是Beta?”

旗木卡卡西莫名地点点头,“是啊。”

“……”大约是父子连心,即使听到了旗木卡卡西肯定的回答,波风水门还是心存疑虑,然而他也清楚,一般的学校是不可能让Omega得到学籍的,再者怎么说这也是十多年前的照片了,小时候的样子并不代表现在,就比如旗木卡卡西所说小时候和他完全不像的漩涡鸣人,现在只要两人一同出门必定被说是父子,人的样貌是会随着成长改变的这无可置疑。那么,会不会这个宇智波只是小时候长得比较像Omega罢了?

他还是有些想不通,“卡卡西,你带他们班的时间有多久?”

“嗯……从他们三年级到小学毕业四年的时间吧。”

“后来就没接触过吗?”

“也不是,我和他们这个三人小队感情挺好,初中阶段也经常去找他们,比起您肯定是见面次数要多。”

“那好……”波风水门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你给我说说,他们三人的关系怎样,仔细点全面点,我想要知道。”

旗木卡卡西怔了怔,蓦然明白了波风水门的猜想,结合起自己所知的,不由得思维停滞了一下,半晌才苦笑出声,“老师,我想我明白了……”

没想到当年最让人头痛的两个孩子,到如今仍在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折磨”着周围的人,也不知何时才能是个头。


TBC(这三个字母什么时候才能换成END T T


======================


昨天有孩子说目前还看不出鸣佐有啥JQ,嘛,因为关于他们学生时期的事是想慢慢通过各个人的视角来讲所以前面的都很片面

本来今天想把卡卡西对七班的回忆部分也码完的可是这一更字数已经挺多了所以留明天惹_(:з」∠)_






所以什么时候才能写到他俩相遇说好的短篇呢

评论 ( 3 )
热度 ( 41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