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止步(ABO)-06

牙白牙白牙白!!



我能明确感觉到自己进入倦怠期了!!(话说这次为毛来这么快(惊哭


求大家给我动力么么哒(捶地


每一更码完的时间越来越晚了次奥,我都听见楼下我爹还我娘起床的声音了orz

我次奥集中不了注意力我真的得去看医生啊不说笑T T


====================  


漩涡鸣人醒来时,从未拉窗帘的窗户中透过来的夜色说明着他这一觉已睡到了天黑,他咂了咂嘴,挣扎起因姿势不适而浑身酸痛的身子,而后从裤子口袋中把手机摸出。

一把屏幕解锁,手机的震动就没了停止,铺天盖地的未读短信和未接来电排满了列表,漩涡鸣人大致翻了翻未接来电,发现全是工作室的同事,还有几通是春野樱打来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左右。

他又点进短信箱,看也不看,批量勾选未读短信一次性删除,等短信箱空空如也后方才呼出口气给春野樱拨去了电话。 

对方似是一直在等着他的去电,提示音不过响了一声就立刻被接起,随即那个令漩涡鸣人十分熟悉的声音就从另一头传了过来——

「漩!涡!鸣!人!!」
现代科技已发展到能够弥补电子设备带来的弊端,春野樱仿佛是站在他耳边怒吼一般,连气音都被还原得十分逼真,而声波强度所带来的冲击力更是不用言明。
“……”漩涡鸣人有那么一瞬间是想下意识结束通话的。
他微微把手机拿远了些,揉了揉被震得发疼的耳朵。
「人呢!!快回话!!!」
春野樱的吼声还在从听筒中传出,漩涡鸣人为了耳朵着想便点了免提键,这下可好,本来只是单声道一只耳朵遭殃,现在变成了全方位立体声环绕无差别攻击,他都能想见如果自己头上有个血条,此时血量一定是以飞速在减少。
他想了想,还是关了免提,然后把手机移到了另一只耳朵旁。
“我在呢我说。”漩涡鸣人哼哼着回应,声音有气无力,只听得那头春野樱的声音忽地中断,徒留下粗重的喘气。
对方的脸上会是什么表情漩涡鸣人随随便便就能轻而易举地猜到,十多年的友谊所培养出的默契不只是说说而已。他张张嘴,发出了“哎”一声,装出副轻松的口吻,“你别担心,我什么事都没有,就是睡过头了。”
「……」电话那头没有传来任何回应。
漩涡鸣人知道春野樱一定不会相信,就如她撒谎时他也能敏锐地察觉出来一样,对方有几斤几两他们实在是再清楚不过了。
“好吧好吧,我说还不行……”他咕哝一句,没拿着手机的那只手不自觉地挠了挠头,“其实我就是觉得心累,在见到佐助后就莫名其妙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样。”这话太过暧昧,他自己说出来后都因淡淡的羞赧而降低了音量,话语的最后几乎成了呢喃。
春野樱还是没出声音,就像不在电话那头了一样。
两人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不说话也不动作,只能听到各自的呼吸声,如同静止。也不知过了多久,久到漩涡鸣人皱着眉想要结束通话时,春野樱的声音在同一时刻传了过来,「鸣人,你……对佐助是怎么想的?」

“……”终究还是到了这个问题。

对于宇智波佐助的感觉,漩涡鸣人在睡之前想了很久,然而却什么结论都没有得出。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在为宇智波佐助一声不吭地离去而感到气愤,可究竟是站在什么立场上他不得而知,或许是曾经的同学室友同队伙伴、或许是亲密的朋友、亦或许是他标记过的Omega,无论是哪一种都值得他去深入思考,不管是哪个立场都有与之相对应的“为何要不满”的理由。
漩涡鸣人分析不出,即使昏睡了一天,在他脑子中的仍是一团混乱的杂线,没有丝毫理清思路的迹象。
“我……不知道……”他轻轻吐出了这句话,意料之中听到了春野樱的呼吸声蓦地一滞。
「漩涡鸣人……」春野樱在这通电话中第二次叫了他的全名,过去十多年,她叫全名的次数屈指可数,这也令漩涡鸣人很清楚地明白,每当这时候,便是她隐忍发怒的前兆,不是小打小闹似地发脾气,而是真正地动了怒火。
他暗暗吞了口吐沫,空着的那只手猛地攥成了拳,一段时间没有修剪过有些长度的指甲直刺进了掌心,这阵刺痛让他浑身打了个激灵,一瞬间清醒了许多。
一种很强烈的预感在漩涡鸣人头脑中萦绕,春野樱要说的,很可能会超出他的已知。
「我和你当同学住一个寝室有十几年,有些事我就直说了。」春野樱的声音温度骤降,让隔着几公里距离的漩涡鸣人莫名地打了个寒颤,「我从八岁开始喜欢佐助君,虽然我从没说过但我相信你也知道,每次我们三个人相处时你都会自觉地避开一些,我以为你是在给我和佐助君制造机会,那时候我是感激你的。」
漩涡鸣人听着她的话,不由得皱起眉回忆小时候的事。
小学毕业前的他是个成绩年级倒数的笨蛋,而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樱则正好相反,每次都名列前茅,那个年纪的他叛逆心很重,对成绩优异待人又冷漠的宇智波佐助很是不屑,经常主动挑衅,处处和他作对,就算同处一个小队同住一间宿舍,可还是没能让他们的关系有一点缓和。而春野樱总是面带微笑,让漩涡鸣人不自觉就会产生好感,再加上同为Alpha,他便在心中把春野樱算作了站在自己一方的“战友”,每当她主动黏到宇智波佐助身边时,漩涡鸣人都以为她是去以Alpha的身份去“讽刺”后者的。
那个时候他心思比较幼稚,还没有看出春野樱是喜欢宇智波佐助的,等明白这一点的时候,他早过了叛逆期,与宇智波佐助成为了形影不离的死党,春野樱也不再像小时候那般做得太过明显,三人间的距离总是差不多的,没有谁离谁较近些,也没有谁离谁较远些,形成了真正的铁三角关系。
总而言之,春野樱好像是误会了什么。
漩涡鸣人心中明白了些,却没有开口,等着她接下去的话。
「……进入初中起,我们三人又恢复成了最初认识时那般,当时我因为亲近佐助君疏离你而被老师找去谈过话,我以为你也是,所以即便我们没有沟通过但恢复关系正表明了其真实性,也正中我下怀。可我很快就发现不对了,你还是会在回宿舍后先进房间留我和佐助君二人,可那时间越来越短,你总是找各种借口出现在我们附近。」
“我……”漩涡鸣人正想喊冤,被春野樱打断。
「先别急着解释,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春野樱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下起伏的心情,继而开口,「你也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你做了些什么,那种潜意识在你的脑海中根深蒂固,可你根本没想过那是什么吧?」
“……”漩涡鸣人的神经霎时绷紧,甚至有些不敢听春野樱即将说出的结论。

「你若是不知道,那就由我来告诉你。」

“……”
「漩涡鸣人,你会时刻不离佐助君身边,那都是你那该死的占有欲!因为他是你最重视的同伴,所以你一秒也不想让他离开你的视线,就算对方是我!」
春野樱强有力的话语如同一条重鞭甩在了漩涡鸣人的背脊上,“占有欲”这个词不停在他脑海中回荡,渐渐交织成一片魔音,摧残着他的神经,蚕食着他的意识,让他不由自主捂住了头痛吟了一声。
他很想说他没有,没有对宇智波佐助有什么占有欲,没有不让他离开自己视线,也没有提防着春野樱,如果把双方交换他也是同样,因为他们是伙伴,是对彼此都最重要的伙伴——这种话在他嘴边酝酿了很久,但不知为何他根本无法脱口而出,就像是有什么无形的禁锢切断了他说话的能力。
漩涡鸣人额前的发已全被冷汗打湿,汗珠越凝越大,顺着额头的弧度流下,有几滴还流进了他的眼睛里,可他毫不自知。
「五年前佐助君第一次发情期,本来我是要亲自标记他的,那是我多年的心愿,你知道一直以为暗恋的是个Beta而事实告诉你他是个Omega这个意外所带给我的惊喜有多少吗?」春野樱的语气愈发急促起来,可透露出的冷漠却让漩涡鸣人没有停止寒颤的身体再度加剧了颤栗。
「鸣人。」她忽地换回了亲密的称呼,而后冷笑一声,「在面对着一个暗恋了多年的发情中的Omega,你觉得我是为什么要在标记之前向你征求意见呢?」
漩涡鸣人不敢回答,而春野樱也已代他回答了。
「当时你的眼神很是坚定,我不知为何就认定你才是最适合佐助君的那个人,先前几年我也不是没有仔细观察过,你对佐助君的感情,或许不比我浅。」她说话的速度开始减慢,随即沉默了许久,才复又说道:「那时候的我还不够勇敢,也有些软弱,在学校标记一个Omega这种事一旦泄露出去将令我身败名裂。正是这一念之差,使我产生了些许的退意,与坚决的你比起来我的确有所不如,所以我才将佐助君交给了你,虽然我很不甘心,但在当时我以为我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漩涡鸣人缓缓闭上眼,身体的颤抖不知何时停止了下来,只是除了仍旧举着手机的那只手,浑身都像脱了力一般瘫在了床上。
春野樱的声音越来越轻,接着又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寂静,最后只说了一句话:「鸣人,我很失望,也很后悔。」
然后便再没了声音,手机听筒里传来了电话挂断的电子提示音。
漩涡鸣人茫然若失地维持原先的姿势举着手机呆了很久,才徐徐垂下手臂,直到此时他才感觉到了另一只手的刺痛,抬起一看,竟是满掌心鲜红。
他脸色发白,嘴唇颤动着死死抿紧,眼睛倏然一痛,有液体从眼角滚落而下。
也不知是刚才流进去的汗水,还是眼泪。


TBC(这一更和昨天半斤八两T T


===================== 


别问我为什么还不让老乡进度条读取T T 我就不喜欢让人修成正果不服来咬我呀! 


最后,等粉丝满一百的时候要不双更(? 

↑ 

只是考虑下罢了别当真 





评论 ( 12 )
热度 ( 41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