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止步(ABO)-05

在这个博的粉丝数超过主博的瞬间我的心情有点复杂= =




话说有些吐槽一直想说,ABO这个设定一开始是着重于ABO三种性别,男女区分不是很大,可是在很多原耽大大手里我怎么看都是男A男B男O和女人四种= = 

虽然我知道他们都可以对设定进行修改再设定,可是就为了让男主们能够发情生子就把女人们单独分类用得着吗_(:з」∠)_

以上是我对ABO圈一些文的想法,可能和你们的理解有了冲突,可以无视,主要是想吐槽一下




最后,LOFTER真是一方净土啊,特么氛围真是比贴吧晋江都要好多了T T


=================


漩涡玖辛奈轻轻合上漩涡鸣人房间的门,对站在一侧的波风水门微微摇了摇头。

“还是没醒?”波风水门小声问道。

“嗯……”漩涡玖辛奈放轻步子走进客厅,叹了口气后在沙发上坐下,“儿子今天的状态不太对劲,肯定有事瞒着咱们。”

因为不放心漩涡鸣人,漩涡玖辛奈和波风水门不约而同请了假。此时已过晌午,漩涡鸣人从早晨睡下后就跟昏迷似地直睡到现在,按平常来说是绝不可能发生的事,两人的担忧不由得加深起来。

波风水门后脚跟上,坐到漩涡玖辛奈身侧,“你觉得会是什么?”

“不清楚,我刚做完早餐才想起来,想要问就发现他已经昏睡过去了。”漩涡玖辛奈说着按了按头部的穴位,一副无奈样,“那小子平时可不会睡那么熟,这都几点了。”

“会不会是感情方面的问题?”波风水门做了个推测,只是连他都知道那种情况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漩涡鸣人情商低下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他真会受到情伤,恐怕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就会放炮大肆庆祝一番了。

他只是说说而已,却没想漩涡玖辛奈“咦”了一声,坐直身体若有所思了一会,半晌才抬起头来,盯着波风水门的眼睛严肃地颔首,“或许这回你是说对了!”她猛地一拍手,略有些紧张地勾住波风水门的肩膀,把他按向自己,压低声音,“刚才儿子和我问起宇智波了。”

“嗯?”波风水门皱了皱眉,“他问宇智波做什么?”

“我也奇怪呢,按说他平时接触的人中不会有宇智波的族人才对,以前倒是听他说过有个同学是宇智波,不过似乎很早就退学了。”

“会不会是在某个工作场合偶然遇见了一个宇智波?”

“这倒不是不可能,但宇智波这样的家族是肯定不会放Omega出去满大街乱跑的,他能见到的不是Beta就是Alpha,如果只是好奇那我也还放心,可要是真如你所说是恋爱了呢?”

漩涡玖辛奈的问题颇有咄咄逼人的气势,让波风水门哑口无言。

虽然漩涡家的女性Alpha有孕育能力,但像他们这般两个Alpha组成的家庭于漩涡一族中也是少数,他们所生出的后代漩涡鸣人,拥有着最为纯正的Alpha基因,早在他还没成长到有自我意识之前,就接受过国家科研中心技术人员的基因采集,并在往后的日子中采取了密切的关注。

可以说,漩涡鸣人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科研中心的神经,在其他方面或许可以视而不见,但在未来的配偶上,一定不会置之不理,极有可能会用他们的方式来进行干预。真到那时候,也不知会伤了谁的心。

“……”波风水门沉默下来,暗暗握紧了双拳。

如果可以,他也不想让自己儿子拥有这样的人生。倘若结婚对象不是漩涡玖辛奈,倘若漩涡鸣人没有出生,他的儿子大概就会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当个与他没有任何关系的、不受约束的自在少年。

然而时间不可倒退,事实已成既定,他不是什么拥有遮天能力的神人,作为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平民百姓,他只得逆来顺受,违背内心。

“水门……”漩涡玖辛奈轻轻将手覆上了他的拳头,缓缓摩挲,而后垂下双眼,说了声:“对不起。”

波风水门蓦然一惊,慌忙摇头,“你道什么歉呢玖辛奈,这又不是你的错。”

漩涡玖辛奈无言地把头靠在了波风水门肩上,感受着来自他的细微变化——呼吸一滞,身体倏尔僵住,仿佛连他皮肤上鸡皮疙瘩的颤动都放大了百倍似的,完完整整地传到了她的感知里。

波风水门掩饰地很好,却敌不过漩涡玖辛奈对他的了解。他们二人自认识起共同度过了二十余载,有些事即使不用明说也能相互传递,这本就是种难言的默契。

于是漩涡玖辛奈轻笑了声,没将那句“你还是在怪我”说出口,默默把波风水门的拳头掰开,然后在他的五指间插入自己的手指,并紧紧相握。

她急于需求这种外界力量的依托,脸上则苦笑到绝望,内心如一片死水。

波风水门侧过身,用另一只手搂住漩涡玖辛奈,将她用力拥抱在怀,这个从不轻易表露自己软弱的Alpha,此刻正在他怀中隐忍地颤栗。他像安慰一个孩子一般轻柔地抚着漩涡玖辛奈的背,以此来消除她的不安。

他明白的,他都明白的。

他们不是在针对彼此,而是在很多情况面前,他们太过无力,甚至想要否定自己。

良久,漩涡玖辛奈才冷静下来,她紧抓住波风水门胸前的衣料,抬起头来装没事人一样地扯了扯嘴角,“你饿了吗?刚才做的午饭完全没吃呢。”

稀松平常的语气,若不是她的眼神还未完全恢复过来,刚才发生的一幕仿佛只是幻觉。波风水门明白她是不想让他担心,便不去点破,只是点点头,“嗯,有点饿了,开饭吧。”

“我去把菜热一下。”漩涡玖辛奈说着就把抓着波风水门衣服的手松开,然后与波风水门同时分开了十指紧扣的手,头也不回地走向了厨房。

波风水门目光复杂地看着她的背影,复又看向了漩涡鸣人的房门,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方才他和漩涡玖辛奈都失态了,明明真实情况还没弄清楚,漩涡鸣人问宇智波的意思究竟是几个?

宇智波……宇智波……宇智波?

等等!

宇智波?

波风水门的眼睛忽地瞪圆,没控制好音量朝厨房吼了一声,“我想起来了玖辛奈!”

漩涡玖辛奈从厨房门口探出头来,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想起什么了?”

“宇智波啊!”波风水门快步走到她身边,掏出手机打开相册翻到了一张照片递给她看,“这个人,你有印象吗?”

照片中有四个人,其中三个是孩子,年轻的波风水门站在他们的正后方。这是二十多年前他在他上大学时回小学部助教那年,班上学生们毕业时拍的毕业留影,虽然学校会拍统一的集体照,但由于波风水门在助教老师中的高人气,学生们还是分别按所在的三人小队单独和他照了相。那些照片是去年他偶然翻出相册时发现的,因颇感怀念,遂即用手机拍摄扫描保存成了电子档。

漩涡玖辛奈眯眼盯着照片看了一会,白了他一眼,“这不是小带土吗?特别讨打那个?”

当年波风水门同照片上三个孩子的小队关系最为亲密,甚至在毕业工作后还时常邀请他们来家里玩,所以漩涡玖辛奈也对他们有些印象。

“就是他!”波风水门用力点头,“你知道他姓什么吗?”

看着波风水门脸上不见刚刚的阴郁反而焕发出些神采,漩涡玖辛奈脑中一个念头一闪而过,“莫非……”

“带土,全名是宇智波带土!”

“……”

“带土的性格和我们平常能接触到的宇智波都不太一样,他自己也不是很喜欢提起出生,我竟把这事给忘了。”波风水门无奈地摇摇头,再度看了眼手机屏幕后朝愕然的漩涡玖辛奈扬起嘴角,“只要有个认识的宇智波,就能打听到很多我们都未必能想及的事,这下你可以放下心了吧。”

“可是……”漩涡玖辛奈指指照片中那个少年时期的宇智波带土,很是犹豫,“当时他们来我们家玩时才只有十五岁不到,现在少说要三十好几了吧,他记不记得你另说,你怎么找他?”

“这你放心。”波风水门的口气中满是笃定,“和带土同一小队的卡卡西在毕业后当了教师,就在鸣人就读的那所学校的大学部,前几天他还因为班上学生的毕业课题找我商量过,说起来我正准备在这几天去和他见一面。”

漩涡玖辛奈眼角抽搐了下,“……小卡卡和你频繁联系……和小带土有什么关系?”

“关系当然有,不过我也纯属推测。”波风水门搔了搔下巴,皱眉回忆道:“卡卡西经常和我起带土,但表情很奇怪,我怀疑他俩是伴侣,故意不让我知道。”

“干嘛不让你知道?”

“大概是关系尴尬吧,毕竟两人都是Beta,不存在什么唯一性。”

“……”漩涡玖辛奈揉了揉额角,“突然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绕这么大一个圈子……不过你有办法的话就去试试吧,总比束手无策得好。”

“我知道。”波风水门应了一声,点亮手机,又看了眼那张二十多年前稍显老旧的照片,少年旗木卡卡西老成地板着脸,而少年宇智波带土则笑得没心没肺,一旦和现状做个对比,他就无奈地发觉那两人的变化或许比他想象中的更大。

究竟是出了什么事才使得那两人成了如今的面貌,波风水门忽地有些头大,在弄清楚儿子状态的同时,他似乎还得顺带关心下过去的学生才行。


TBC(今天分量有点少所以这仨字母我打得有点心虚


==============


总觉得就算讲不到鸣佐我也在打鸣佐tag呢


然后我要不要打卡带呢←我是坚定的宇智波受党,不服来战!

评论 ( 27 )
热度 ( 46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