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木叶小强重生计划-章三十五

章三十五

 

  探查到的两股查克拉分别从两个相对的方向逐渐朝他们靠近而来,完全不需要做什么暗示,两人再转头对视时,均发现对方已变化了模样。

  看着那个金发的笨蛋此时变成了一个不认识的音忍,佐助不由得挑了挑眉,“看来你还不算太笨,不过你没想过两个问题吗?”

  “……哈?”鸣人在看到背后站着的身着红色祥云袍的“鼬”时一怔,几秒后才反应过来是佐助后又听到他说那样的话,颇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问题啊我说?”

  “首先,你根本不会用普通的忍术以便扰人视线,而擅长的不管是影分身术还是螺旋丸都会暴露木叶忍者的身份;第二,大蛇丸目前还没有建立音忍村,你就是想嫁祸也没有对象。”佐助难得好心说了这么一长串,变为鼬后显得更为冰冷的眼神里皆是对鸣人智商的怜悯。

  “诶……诶诶?”鸣人眼睛一白,“是是是那么回事吗我说?可是佐助不也是?鼬这个时候还没灭族也没有加入晓,他的形象同样很容易被认出吧?”

  “我可没你那么白痴……”他没有回答鸣人,自顾自转回了原来面对的方向。“要来了,各十个人左右。”

  鸣人一手握拳一手摊掌在胸前用力碰击了下,咧开嘴低声一笑,“啊……我知道……”

  两帮朝他们袭来的人马很快就进入了他们的视野,一方果不其然是团藏和其率领的部下,而另一方则让两人暗暗讶然——竟是暗部,准确得说不是一般的暗部,能让他们两个同时感应到的当然不会是普通的查克拉。暗部那方的领头之人的查克拉量较一般忍者来说相当庞大,并且有些特殊,在远处时鸣人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可等他接近后他才发现了自己心头的怪异究竟为何。

  ——那股查克拉他很熟悉,应该说是前世很熟悉,因对方多次用那查克拉替他压制九尾,是为数不多鸣人能够不做接触就可以只凭感觉而认出的人。

  “大和……队长……”鸣人喃喃一声,看向另一面阴沉着脸的团藏,考虑着是先攻击哪边为好。

  然而没等他有何结论,团藏就朝他们“呵呵”冷笑了两声,鸣人神经一紧,两手相碰正要结印。

  “在暗部卖命的感觉如何啊,甲?”

  ——咦?

  才反应过来团藏是在对着暗部那方的人说话,鸣人悻悻然放下手,脑子里飞快搜索着团藏口里的“甲”是谁,可他无论怎么想也想不起有这么一号人物。既在暗部,又被团藏熟知,如果说是从“根”那里逃出的,除了佐井就只有被二次洗脑的原“根”成员了,鸣人暗自打量着那十来个暗部,除了大和他一个都不认识,更别说从中看出些什么了。

  倒是在佐井之前也有人成功从“根”脱离让鸣人有些兴趣,看来团藏的洗脑大法也不是任何人都适用的。

  “我很好,团藏大人。”

  有人回答了,从前后对话来看只可能是回答团藏的那个“甲”,只是他不是鸣人所想的那群他不认识的暗部中的一个,恰恰好好就是领头的大和。鸣人扶了扶不知有没有歪斜的下巴,一脸惊色。

  大和几乎是同伴中鸣人最不了解的一个,拥有的木遁忍术就足够让他浑身是谜,现在居然又爆出了这么个惊天内幕,鸣人一时有些恍惚,看向大和的眼神里多了些复杂。

  “嘛,我想也是,‘木遁天藏’,这个名号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呢。”团藏冷笑着,似是刻意无视了伫立在双方之间的鸣人和佐助,一步步走向大和,“当初就不应该让你活着……说吧,你们来‘根’的目的是什么?三代派你们来摧毁这里吗?”

  “……”

  ——等等是不是哪里不对?

  鸣人佐助愕然地对视了一眼,才明白自己被无视的原因是什么。

  团藏压根就是把暗部当成了闹出方才那巨大动静的罪魁祸首,而他们两个估计就只是被看做了无意间进来看热闹的路人罢了。

  “你们两个。”

  想什么来什么,刚经过他们的团藏忽地顿住脚步,瞥了眼这两个一开始就在却又没什么存在感的年轻人,“虽然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进来这里的,但老夫奉劝一句,还是趁早离开了好。”

  鸣人给佐助递了个“怎么办”的眼神,却发现他直勾勾地盯着团藏的双眼中已然闪现出了血色,本来平稳的气息蓦地爆发出强烈的杀意。

  ——真是个任性的家伙……

  鸣人暗叹了口气,也了解佐助是个见到目标绝不会眼睁睁放过的人,只是眼下情况复杂,若只是团藏一方到来,他不介意陪佐助打一场,可现在暗部之人也在,轻举妄动的后果不堪设想。

  除非……

  他皱了皱眉,看着佐助满脸严肃。

  除非,佐助会不管不顾将在场所有人都赶尽杀绝。

  眼见佐助严重的戾气愈发明显,鸣人一点都不怀疑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有多大。

  “……哦?”这么明显的针对自己的杀气团藏如若再察觉不到,也枉为“根”首领这么些年。他朝佐助定睛一看,正想瞧瞧这个胆大包天的小子究竟有几斤几两时,谁知竟看到了一双血瞳,正是他肖想了多年的写轮眼。

  “你……是宇智波家的人?”

  这个身着怪异长袍的年轻人半张脸都掩在了过高的衣领里,长相看不分明,倒是额上那副被划开的护额能证明他曾是木叶的忍者。“叛忍……宇智波?”团藏暗暗心惊,虽说完全记不起这些年是否有年轻的宇智波叛离,但眼前既然站了一个了那就是不争的事实。

  对写轮眼的欲望在此时此刻蠢蠢欲动起来,团藏毫不掩饰自己的贪念,眼光灼灼仿佛佐助的写轮眼已经到了他的手中一般。

  他看向大和,露出了个不明意味的笑容,“甲,不,天藏,你还是尽快带着你的同伴走吧,我就不追究你们破坏并闯入‘根’的过错了。”

  大和摇了摇头拒绝,“抱歉了团藏大人,我们来此的目的还没达到,是不会离开的。”

  “是么……”团藏依旧笑着,只是渐渐发出了冷意,“给过你们一次机会了你们不珍惜,就别想轻松离去,也算是给你们点惩罚。”他打了个手势,手下一群半大的少年们瞬间将鸣人和暗部们包围住,不给他们留出一点活动范围。

  “这些人交给你们了,好好表现。”

  少年们整齐划一地开口道:“是!”眼里均不见一丝神采。

  鸣人看着围住他的小少年有些无奈,这孩子俨然不是和他之前击晕那几个同样的等级,虽然看起来更为年幼和瘦弱,但凌厉的气势不输给任何一个中忍。

  ——团藏都是怎么培养的,一群变态。

  就算是这样的场合鸣人也忍不住发出一声感慨,然后挠了挠头瞥向那个变身为鼬的家伙,“喂,需要帮忙吗?”

  佐助冷哼一声,“啰嗦,给我好好待着就行。”

  “是是是……”鸣人嘴上是这么应着,却是利索地出手了。

  说起来有些微妙的可怜,鸣人的体术相当不灵通,纯属凭着他过人的体力和蛮力横冲直撞,“根”之少年的忍术也被他灵敏地避开了,偶尔余波落在身上也是不痛不痒。于是在那头团藏和佐助开打之前,鸣人已经把围着他的那个少年的查克拉基本耗光了,毕竟还是个孩子,根本不能与带有两世查克拉的鸣人相提并论。

  “……”佐助瞪了眼那个自说自话行动的家伙,转而面向团藏,血瞳中的三勾玉缓缓旋转扭曲,形成了复杂的图案。

  “万花筒写轮眼?”团藏半眯着的眼里发出了光彩,嘴巴微微张开,颤抖着嘴唇,“竟然是……万花筒写轮眼?”

  佐助嘲讽一笑,“是啊,你最想要的万花筒写轮眼,就在这里,你敢来拿吗?”

  “什么意思?”佐助的话让团藏霎时冷静下来,他瞥了眼与自己部下打成一团的暗部们,不知道是否其中有人听见了。“什么叫我最想要的?我只不过是为了木叶杀了你这个叛忍罢了。”

  “真是够冠冕堂皇的。”佐助勾唇冷笑,“为了写轮眼,将宇智波视为眼中钉,用尽一切方法都要将其除掉,这难道不是你正在做的事吗?志村团藏?”

  团藏沉默了几秒,淡然回答,“……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嘛,你的确是不明白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事。不过你也不需要明白……”佐助眯了眯眼,万花筒写轮眼的图案徐徐转动起来,“你很快就会被我杀了,自然是什么都不需要明白。”

  “……自大的小子,真是做梦!”

  团藏猛地后退,迅速双手结印,脸颊鼓起,吐出一道强力的风刃。

  “风遁·真空波!”

  写轮眼的术没能来得及瞄准对象发动,佐助只能急速后退,跳起贴到了一面墙上,快速结印。

  “火遁·豪火球之术!”

  巨大的火球从他口中喷出,与真空波直面对上并炸开,产生了剧烈的空气震荡。一边与孩子们周旋一边观察着那头情况的鸣人也因那波动不由自主抬起手臂挡住了脸,等波动停止,放下手臂再看时,不自觉惊呼一声。

  火克风,此时身上一只写轮眼都没有的团藏处于绝对的劣势,既不能使用止水那只写轮眼的瞳力,也没有满手臂的写轮眼发动伊邪那岐使他复活,只要死了那就是真的完蛋了。鸣人下意识看向将少年们差不多摆平了的大和他们,也都一个个默默地观察着那边的战斗,要是团藏真交代在这,他们两个可就都有麻烦了。虽说目前的形象是变过的,只要再变另外的或许也能掩人耳目,可佐助使用的是未来鼬的形象,而鼬之后是要进入暗部的,如果被这些暗部们认出的话那对他的前途发展极为不利。

  鸣人烦躁地挠了挠头发,实在想不出能让进入战斗状态的佐助停止的方法,团藏不死恐怕他就不会停下。最后他看了看自己,决定试试当活靶子。

  只要让佐助停顿片刻,足够让团藏逃走就行,可那必须有人和他做配合,及时带走团藏。

  在场的人中鸣人只有大和可以信任,然而对方现在还不认识他,连交情都谈不上更何况合作?于是他又头大了,挠头改为了揪头发,一根根拔着企图让那刺痛能使脑袋清醒些好想出其他的主意。

  结果主意没想出来,又一个人忽然闯入,站进了混战圈里。

  看到此人鸣人眼睛一亮,觉得刚才想的计划或许可以实施了也说不定。


评论
热度 ( 1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