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木叶小强重生计划-章四

章四

 

“真没想到,你也重生了。”小樱不停地感叹着世事无常,一边不住地打量坐在她旁边过了这么多年存在感依然极低的十六七岁模样的少年。

太多年没有见过,对方的样貌在小樱记忆中实际上是有些模糊了的,可真当他出现在自己面前,根本连思考都用不着,不假思索就认定了对方的身份。

不过……小樱讪讪一笑,要说上辈子她似乎也不太清楚对方的长相到底是怎样的啊……

志乃少年时期的打扮曾经被七班几人吐槽为神秘又重口,可一想到他成年后的装扮,小樱只想给小时候的自己说一声图样图森破,油女家的人从来不会让人失望,每次的新装束给人的感觉完全就除了“惊”没有“喜”啊!!现在戴墨镜也就算了不去考虑怎样看清路这一点,后来换的那副形状奇葩诡异的眼镜小樱当初是忍了十多年没让自己一个冲动之下就去偷出来研究的,简直超出了她作为一名医疗忍者的常识了好吗。

小樱想到前世的景象就不由得抽了抽嘴角,随后叹了口气,看向志乃十六岁时期的打扮是越看越顺眼,越看越觉得清爽——虽然脸长什么样至今仍不知道就是了。

“我也没想到,竟会在这种情况下看到曾经的同伴。”志乃的嗓音一如既往的淡淡的,毫无波澜,但细细分辨,还是有些许的颤音夹杂在里面。这也难怪,在重生后已经算得上是陌生的世界里,突然看到了上辈子认识的人,再怎么淡定的人都会激动吧。

“哈。”小樱耸了耸肩,“看到你后我就有些确定自己之前的设想了,或许我们的同伴都重生了也说不定。”

“两个案例并不足以当做抽样调查的样本,要说为什么……”

“是是是,我了解的油女老师。”小樱打断了志乃即将脱口而出的长篇大论,在还在当中忍下忍的时候她曾为志乃这个习惯而对八班的牙和雏田表示过深深的同情,谁知后来他居然出乎所有人意料跑去忍者学校当了个老师,而且还好巧不巧正好是自家女儿的担当老师,于是在刚开学的几天去学校接了女儿后,小樱便义正词严地以锻炼女儿独立性为借口让她独自上学放学。究其真正原因,油女老师每天放学后站在校门口以家长们为对象的“个人演讲”占了很大的比重。

说话被打断已然成为了惯例,志乃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快,只是对小樱的反应疑惑地皱了皱眉,“难道你遇到其他人了?”

“聪明!”小樱打了个响指,“我和鸣人早就碰过头了。”

“你是说鸣人?”即便被墨镜挡着,小樱仿佛也能看到志乃瞪大的双眼,“是那个鸣人?漩涡鸣人?”

“不然还哪个。”她翻了个白眼,“那家伙上辈子死的时候都不安稳,你觉得他会是个安安分分的人吗?别说重生这一次,恐怕得闹腾好几辈子,说不定我们还都得陪着。”

“呵呵。”志乃少见地发出了两声代表愉悦心情的笑音,“这样也不错不是吗?我们都是他的见证人,也被他拯救着,能跟在他身边都是我们的荣幸。”

“……”小樱的眉头蹙起又松开,而后勾起嘴角,“嘛,说的也是,在他身边,可是需要我们这些给他收拾烂摊子的人。”

***

因小樱一句“要去看看他吗”的建议,此时二人正向鸣人家走去。原本这也是她溜出门的目的之一,可因为遇上了志乃而耽搁了不少时间,眼看着就要到暗部盯梢变严的时间了,小樱的脚步便有些踌躇。

“呐志乃,你是怎么溜出来的?”她忽然停下脚步,问了这么一句。

“不用担心。”似是知道她在担忧什么,志乃将一只手从衣服口袋里拿出,然后当着小樱的面将手臂缓缓分解成了一大片密密麻麻的黑色小虫,“现在的我只是一个虫分身而已,就算被发现也能很快隐藏起来。”

小樱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干笑道:“你才重生多久身体里就开始养殖这些虫了?”

“不,这些都是我上辈子查克拉化成的,并不是真正的寄坏虫,所以完全没问题。”

“那就好。”小樱不由得抖了抖眉,那么多年过去了她还是没能完全习惯油女家使虫的秘术,先前去暗访旧时伙伴们的家时,也只有阴森诡异的油女大院她只匆匆瞥了一眼就直接经过,没想到最先碰上的竟是志乃,只能感慨一声真是命运啊。小樱无奈地叹了口气,将脑中乱七八糟的思绪清理干净,回到了刚才的话题上,“毕竟你们家族习惯的装扮太有特色,很容易被认出来,你有对策就最好不过了。”

“鸣人那里被看得很严?”

“嗯,有两到三个暗部。”

“高层对他还真是重视。”

小樱不禁想起小时候村里流传在村民之间的流言——瘟疫、妖怪、杀人魔……这一类词语均伴随着鸣人直到被大家认可,明明是英雄的儿子却受到了那样的待遇,而毫不知情的英雄之子在那样的冷嘲热讽中成长为了新一代英雄,这种戏剧化的转折真不免让人唏嘘不已。

“志乃,还记得小时候村子里大人们对鸣人的称呼吗?”

“嗯。”

“你不觉得奇怪?明明三代火影大人都把消息封锁了为什么最后还是泄露了出去?而在明知那种谣言会对鸣人造成伤害的情况下也不出来制止……你想到了谁?”

“……”志乃轻轻呼出一口气,“根本想都不用想,答案显而易见。”

团藏,只有他可以与火影产生平等的抗衡,即便是三代也不敢轻举妄动。可他与九尾并没有直接利益关系,那么不难想出,这其中说不定还有另外的人从中作梗——宇智波带土,想来也只有他了。

小樱不自觉地咬起了指甲,这时她陷入思考的习惯性动作,“根据时间来看,谣言传出是在鸣人能够自主生活以前,也就是从现在开始到他六岁为止,这期间于我们不知道的某处,他们便开始商量计划打起九尾的主意了。”

“你想要阻止?”

“是的。”小樱毫不犹豫地答道。

“……”志乃的身子微不可查地震颤了下。

“所以,你怎么想?”

志乃微微撇过头,兀自向前踏出了两步,低音才悠悠传来。

“我们,是伙伴。”

***

任何话都抵不上真情流露的“伙伴”二字,这也会使人无端产生种力量,直到三人顺利会师小樱仍在感叹着真是走了狗屎运——在到达鸣人房间窗户前时,志乃放出了几只虫子想要干扰暗部的视线,谁知,就这几只虫子居然就将以实力强大脑子灵光闻名的暗部给引走了!没错!是直接引!走!了!!

所以,姑且运气也算是力量的一种吧。

在施好结界后,三人就当前村子的情况做了次详细的研究,最后得出结论是找出其他重生后的伙伴才是当务之急。

志乃表示油女一族和犬冢一族关系不错,他作为家主继承人,即使还没满周岁,也会被抱着去各家走动,牙那一边他会负责留意。

鸣人和小樱都没有特殊背景,自然没有志乃那样的优势,两人商量着还是以最好入手的猪鹿蝶三家开始。虽然不清楚这三个家族后来为何要族人分居,但目前他们所居住的地点均和前世的住所位置差不多,便于定位,比起目前还下落不明的李和天天来说是省去了不少麻烦。

而宇智波家在灭门前的现在还是个到处都是超出高手等级范围简称变态如云的氏族,他们一开始就放弃了考虑。

至于日向,分家没有宗家戒备森严,等碰头的伙伴们稍微多几个的时候就潜进去和宁次打个照面。对于这一位,他们其实是最没把握的,如鸣人所说,宁次的寿命才只有小樱的一个零头,差了整整一百年,重生在同一个时空里的可能性也不知道会有多大。

那是原因其一,再者便是鸣人的问题,他是害怕见到宁次的。

上辈子第一次与宁次PK时说得满满的大话,最终等他当上了火影也没能实现,而且他娶了雏田却没给她该有的幸福,被宁次知道了恐怕就不是被点几个穴的问题了。一想到那张和佐助比当仍不让的冷脸,鸣人的心脏就一阵阵抽搐。

——会被杀的!我一定会被宁次杀了的啊我说!!

小樱一巴掌将白目了的鸣人扇到一边,仔细对着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写着的日期,“一月的……三月的……七月的……九月十月……”她忽地发出了一声嗤笑,“吊车尾的,原来你不仅各方面不尽人意,连出生都是最晚的吗?”

“啊?怎么可能!”鸣人惨叫一声,夺过小樱手里的本子飞快地将所有人的生日快速浏览了一遍,好半天才得意洋洋地指着其中一个说,“谁说没我小的,雏田就是十二月生的,算起来她现在还没出生呢。”

“……”小樱和志乃对视了一眼,那一瞬间仿佛在两人的头顶上同时出现了“BINGO”的字样。

就是这个!突破口就在这里!


评论 ( 1 )
热度 ( 42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