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火影同人小说连载/完结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同人/原创小说完结专用lofter:艾子不是矮子
aizi9songsang.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不定时断更,填坑时间不定,入坑需注意

↓可搜索文章标签

© 怂桑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木叶小强重生计划-序章

试试在lofter上更文,贴吧和晋江全部删了,在网上写文接近七年心态还是不太好,受不了催文,还不如一个人自娱自乐地写着玩

这文之前连载时存在时间太短看过的人应该没几个,说是鸣佐实际是全员向,感情慢热,剧情冗长,此坑慎入

最后,由于一个月前因为期末考断更了,我至今都没能找到感觉继续写下去,究竟什么时候复更不清楚,或许会和我之前所有的长篇一样,少则半年,多则两年

嘛,要说的就是这些,不管有没有人看,能点进来的就十分感谢

=================

序章

 

当年逾八十六岁的前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或许终于遭到了年轻时“作恶多端”所带来的报应,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即将寿终正寝时,他那几十年没使出的堪称忍界并列三大绝技中排行第一的口遁技能总算在这弥留之际再次重出江湖。

“雏田。”他先叫住了和他一样苍老无比的妻子,语气中透露着一股轻松和解脱,“这么多年真是辛苦你了,我对不起你,等我走了以后让孩子们好好孝敬你,特别是博人那臭小子,就算有莎拉娜管着还那么皮,明明都六十多岁的人了,你不用对他太心软,该骂骂,该打打……”

日向雏田老泪纵横,低头捂着脸用力摇头。

“岳父大人也到死都没能原谅我吧……因为我这个外族人的原因,让最正统的白眼血继界限终止了,你也没能继承族长之位,不知道等我下去之后会不会好好教训我一顿呢……”鸣人说着吃力地笑了两声,似是叹息似是自嘲。

他和雏田结婚六十多年,一直相敬如宾,本就不是因为感情深的结合,其中有对日向宁次的愧疚,有对雏田的补偿,最终成了这对看似模范的夫妻。可真实情况也只有二人及那些关系好的同期心知肚明。

鸣人看似成长了,是一个独当一面的强大忍者了,这本身是没错的。但他在感情那方面,永远只停留在了一个初级的位置。

雏田于他而言,是伙伴。他没有过多家庭的概念,毕竟他从未有过一个正常的家庭,从他记事起,出现在他身边的,全部都是能够并肩作战的伙伴。

“没有的,鸣人君,我……”即便这么多年过去了,雏田对鸣人的称呼仍旧像儿时那般,有些尊敬有些疏离,不仅仅是因为二人之间并非双箭头的爱情,更是因为她的丈夫乃是一村威望最高的人物,他不属于她,从来不是。

雏田注定是悲剧的,即便她在她最爱的那个人身边度过了六十多年。

鸣人叹了口气,又看向了雏田旁边的春野樱。

小樱的脸庞依旧如同二十多岁的小姑娘一般青涩,只是却也随了她师傅,在经历了一些事后身材逐渐丰满了起来。此时的她垂着眼,看不清脸上的表情,但就了解她如鸣人,他可以很明确地猜出小樱脸上应该写着些什么,连读表情的步骤都省去了。

自鸣人被检查出身患顽疾后,一直是小樱作为主治医师全程治疗,可终究敌不过病魔和死神,在重要之人一个个离去之后,再坚强的女人也会挺不下去。

“小樱,你要好好活着,我们这群人的后代可都交给你了……”鸣人努力挤出一个标志性的灿烂笑容,“至于他,你不用担心,我会找到并他看住他的。那家伙不负责任,一声不吭就走了,根本就是不把我们放在心上嘛,我一定会狠狠骂他一顿的。”

“鸣人……”小樱红了眼眶,欲言又止。

当年小樱和单箭头明恋了十几年的宇智波佐助成婚,本以为会是她心目中理想的婚姻生活,可后来才知道那不过是她一厢情愿。做着白日美梦的少女终于醒悟了,也是自那时开始,她不再去吵着闹着质问丈夫心中有没有家庭,而是将一切寄托在了唯一的女儿宇智波莎拉娜身上。

女儿的性格和她爸很像,也很聪明很争气,除了与同鸣人年轻时如出一辙的漩涡博人成为欢喜冤家证明着某些方面的品位真的是能够遗传的之外,其他方面都是超出同龄人的冷静。每次看着自己女儿那般不符年龄的成熟,小樱却是除了叹气别无他法。

在那样一个不是单亲胜似单亲的家庭里,无论小樱再怎样强,也是无法既当爹又当妈的,女儿性格上有些缺失也是无可奈何。

终归是她造的孽,所有的前因注定了后果,否则她的外孙女也不会……

小樱想着,隐忍许久的泪水终于潸然泪下。

病房里没有其他人了,鸣人病情急剧恶化的事只有小樱一个人知道,最后关头她找到了雏田并带了过来,儿孙们一概不知。

他们同期的伙伴中,没有一个熬到了这个年限。先是佐井,他后来接管了暗部,任务太过危险,三十多岁的时候因出任务而殉职。而后是洛克李,年轻时候频繁地开八门到底还是给身体留下了隐患,还没到五十岁身体状况就开始与日俱降,最后撒手人寰。随后是奈良鹿丸,在六十岁的时候秉着他先于老婆死去的愿望驾鹤西去,没过两年手鞠也在自家床上永远闭上了眼。犬冢牙、油女志乃、山中井野、秋道丁次和天天这几个看着挺像长命的,也没能比鸣人熬更久,在这些年相继离世。

哦对了,还有那个被鸣人牵挂了一辈子、让小樱彻底心死的宇智波佐助,走得最早,据说永生不死的家伙也逃不过天意。三十岁,当鸣人在他三十岁生日那天将酒倒在坟冢上时,他笑得十分意气风发。

“喂,看你这样子就知道恶有恶报吧我说,过去做了那么多坏事你看让你连个生日都没过到,也就我这么好心来给你敬杯酒,快感谢我啊我说。”

他大声地笑着,像是要把一生的笑声全部笑完那样用力,然后声音开始嘶哑,像是故障了的风筒一样响着“呼呼”的闷声。

“呐佐助,你放心,我肯定是最后一个下来找你的,你看你对我那么冷眼相向,怎么着都要给你个惩罚是吧我说。”

鸣人还是笑着,眼角却悄悄渗出了泪水。

——终究还是没能做到啊我说。

他躺在病床上,看着雪白的天花板离自己越来越近,周围的一切映在眼里都成为了花白的一片。

鸣人开始看不清了,意识开始涣散,思维却仍能勉强运转着。

——下去了之后能见到大家吧?

——或者还有老爸老妈?

——果然还是应该先打一顿那家伙呢,不知道会不会因为我不是最后一个而嘲笑我。

——说实话好怀念他嘲笑我的样子。

——啊,真是人老了连受虐倾向都暴露出来了。

鸣人忽然轻笑了一声,而后眼前的雪白刹那间转为了漆黑,在意识消弭的最后一刻,他忽地冒出了个荒诞的念头。

——好想……重来一次。


评论 ( 18 )
热度 ( 1235 )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